感人影片請點入: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10153307671435299
 

是怎麼樣的生命教育,可以讓車陣停下來讓鴨子過馬路?
在到處棄養動物的國度裡,我們需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這是生命,就跟你我一樣,我們都只是一個單純的生命,沒有誰比誰重的問題,我們都是生命。

記得八月底新書分享會的時候,台北場邀請到陳儀深教授擔任主持人,他邀請我阿母上台講幾句話的時候,我阿母突然講到我家螞蟻的故事。那次阿母來住我家,有一天大驚小怪地說水壺裡面都有螞蟻,我說螞蟻要喝水就讓他喝水就好了,別管他們了。就這麼一件小事,阿母拿到分享會上說,沒想到陳儀深教授接著講了一個很精采的故事。

老師說聽到螞蟻的故事讓他想到一個割肉餵鷹的佛經故事,一個國王救了一隻差點被老鷹吃掉的鴿子,國王跟老鷹談條件,可是老鷹什麼都不要,就是要吃帶血的肉,於是國王把鴿子放到天平上,接著拿出刀子從自己身上割下跟鴿子同重量的肉,然而明明該是同重量的自身的肉卻無法跟待在天平另一端的鴿子取得平衡,於是他繼續割自己身上的肉放上天平,卻怎麼都無法取得平衡。

當時老師說到這裡,我就知道老師的意思了,最後,國王終於理解到為何不能取得平衡,於是他自己整個人都坐到天平上,終於,天平平衡了。

國王跟鴿子都是一條生命,都是同等重的,都是平等的,不會因為他是國王,牠是鴿子而有所不同,分享會那天我也聽到很好的故事,謝謝老師。

今天看到這鴨子影片,讓我又想起陳儀深老師講的這個故事,跟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