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  

 

好像是在看<<蟻人>>的時候看到的預告片--<<腦筋急轉彎>>,然後就一直等待著上映的日期。

近年來有許多動畫片與其說是給小孩看的,其實更像是給成人看的,讓我們僵化的內心有一點重新思考的機會與角度,<<北極特快車>>是如此,<<腦筋急轉彎>>亦然。

這部動畫片清楚告訴我們的是,只有年幼孩子的世界才會出現只能開心不能摻雜其他情緒的想法,一旦摻雜了就不能稱為開心或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們曾經是如此努力地想要開心就好,不能哭,不能生氣,不能表現出害怕,因為我們只能開心,父母才會愛我們。

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終將了解到每一件事、每一段回憶都是由喜怒哀樂共同組成的,世界從來都不是純然或單一的,情緒更是如此,我們的內在是如此複雜,也因為複雜的情緒體驗才讓我們的人生如此珍貴多彩。

一部引人深思的好片,趁著下片前,大家快去看吧!看完之後,妳就不會再害怕自己會有憤怒或是哀傷的情緒,因為這就是我們之所以成為我們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