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到我在「峇里島遇到鬼」中,我的外國朋友KETUT大建築師幾乎是個靈媒這件事,讓我又想起關於他的一、兩件事情。
 
他不只一次告訴我,我將來會從政,第一次聽的時候我哈哈大笑,第二次也是,第三次我告訴他,我最恨的事情就是從政,從小生活的經歷讓我認為從政是一條不歸路,不但是自己的事情,上一代跟下一代也均受影響,他只是笑著說,妳四十歲以後會從政,等著瞧。
 
這個預言我一直不當回事,直到…..。
 
2004年年底,大姐的病情急轉直下,高雄榮總宣布她沒有機會出院,要我們隨時做好準備,大概就在那兩三天了。
 
我撘乘一早的班機南下去勸說大姐到台大來住院等待移植,當時大姐還是非常排斥移植,尤其北榮、高榮都說要心肺同時移植更讓她在生病的七年間堅拒心肺移植,寧可一直苟延殘喘,當然事後回想,很多事情都是機緣,在這段時間裏面台灣的移植技術也在不斷地精進當中,如果早期就移植也不見得會有現在的復原效果,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預測的。
 
那天我出現在病房時,我相信大姐應該大吃一驚,因為我向來是那麼孤僻而冷漠,因為我不擅於對家人表達我的感情與關心,但是一大早就出現,我相信她也知道必定是情況很糟。
 
我告訴大姐,醫生說她不可能出院了,轉院來台大吧?一定要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度,在手術台上麻醉過程中死去,好過硬拖著窒息而亡。
 
當天下午我要回台北的時候,因為KETUT也要到台北開會,因此我們相約在高雄小港機場碰面,我以為他已經在候機室的咖啡店等我,因此我心裡想著大姐的事情神情恍惚地走向入匣門,他從旁邊走過來叫住我,問我怎麼一臉愁容?
 
我說,「喔,我大姐不行了。」
 
他一副不以為然地表情說,「妳大姐不會有事,做完肺臟移植之後就會活很久也活很好。」
 
我瞥了他一眼,想不起來我有跟他說過移植這件事情,「醫生說要心肺移植。」
 
他還是一派輕鬆自在的態度說,「妳大姐只要肺臟移植後就會好了,不用心臟移植,只要可以肺臟移植一切就OK。」
 
我一臉狐疑,心想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啊?
 
奇蹟似地,大姐不但撐過那兩三天,兩個月後也轉院到台大等候移植,在我父親的生日宴會上,當時我們父女還維持平淡的關係,我父親告訴我,台大醫院經過全面的檢查之後說大姐只需要做肺臟移植,不用作心臟移植!
 
當下我的雞皮疙瘩從腳底一直冒到頭頂,過去幾年來,大家一直都相信大姐一定要做心肺移植,結果有一個從未見過她的人卻告訴我幾個月之後會發生的事實。
 
所以大姐很幸運等到適合的肺臟時,我一點都不擔心她的手術,因為KETUT說她只要可以等到肺臟移植就會沒事。
 
於是,她肺臟移植完,我發了國際簡訊給KETUT告訴他這件事,他說,我早就告訴妳啦。
 
接著我不禁開始擔心起他對我所做的預言,我問他,「你還是認為我會從政嗎?」
 
他的簡訊裡面出現哈哈哈幾個字,然後很篤定地說是啊,妳四十歲以後就會從政。
 
         這個預言從此變成我心裡一個超級大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