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十八歲離我已經幾乎三十年,而我的寶貝女兒王芃今天滿十八歲,寶貝,生日快樂!
十八,好難想像,我們已經一起走過十八年了,曾經還是小娃兒,只愛笑不愛哭的妳,像個天使一點都不惡魔的妳,躺在嬰兒重症加護病房經過心導管手術的,小小的妳,明明剛出生才2700公克,後來卻迅速長出那一身的肥肉,害大醫師找不到血管,只得切開鼠蹊部進行心導管擴張術留下細白疤痕的妳,之後大醫師說原來是因為妳的病導致虛胖,經過手術之後會慢慢消褪,果真,妳也就一路瘦長地成長至今。雖然也曾經因為高雄醫師的誤判,延誤了黃金治療時間,導致其他後遺症國二開始治療服藥到現在也漸趨穩定,十八歲的這一年,我們有機會開始減藥工程,儘管看來坎坷,但總是安好,對此,我深深感謝老天的眷顧。
但是我想,老天對我們最大的恩寵與眷顧,是讓我們擁有彼此,一路相互支持。
十八歲了,從今天開始,妳可以看限制級不用被懷疑年齡不夠,妳也可以考駕照了,雖然對於想像妳騎車/開車上路是一齣驚悚片,也可以自己去銀行開戶了。十八歲像是一個巨大的里程碑,象徵著妳擁有更大的自由與權利,但是,就像所有的母親會想的,妳永遠都是我珍貴的寶貝,不管妳幾歲。
今年,妳也要上大學了,昨晚我們去買套裝,看著妳一身正式服裝,內心滿是感觸,不管路上多少風雨,咱們倆母女終究走到妳人生中第一個重大選擇的路口,儘管妳決定選擇社工系而非大家以為的設計系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甚至學校美術老師也為此跟妳發生爭執,我也深切地相信,妳的藝術天分永遠都不會浪費,不是單純走在設計的路上,也必能在其他領域或助人工作上派上用場。對於妳的志向,阿母是無比支持的,過去如此,未來亦然。
每天早上在門口親吻一下額頭送妳出門的日子,也許即將隨著上大學而減少,但我想每天晚上的晚安問候還是會繼續的,我喜歡這樣的習慣,我知道妳也非常喜歡,這一年晚安時我較少去房間親吻妳的額頭,妳有時候還會跑出來要求,儘管已經高中,還是如此,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妳,真誠而可愛。
週四下課時,我買了妳喜歡的餅乾,當我拍照line給妳時,妳驚呼我們一定有心電感應,因為妳正好想吃那樣的餅乾,我竟然就買了,而且喜孜孜地告訴我,妳也買了兩個不同口味的抹茶與原味泡芙,我們一人一半可以吃到兩種口味。
我們的生活一直都是這樣充斥著小小的驚喜與快樂,也許有很多的波折,但我們還是擁有珍惜快樂的能力,還是擁有彼此,常常想到彼此的需要,這是我們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寶貝,祝福妳人生的一切都能如願,生日快樂,好好享受妳的人生,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