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92680_1254656367888089_5848864574110489722_n.jpg

 

面對許多難解的人生疑題,理解我們跟原生家庭的關係是一件既痛苦又爽快的過程,唯有在認清真相的狀態下我們才能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也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而我們也發現,家人間的紛爭或計較常常來自於對期待的誤差,例如女兒抱怨母親不愛她,母親抱怨女兒很冷淡,結果是母親從來沒有不愛女兒,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如女兒的預期,於是便錯誤地認為母親都不愛自己(很耳熟吧?),從此開始了許多的宇宙小劇場。而母親埋怨女兒的冷淡,往往也是女兒的不知道要如何滿足母親,只能減少往來避免爭端,由此,烽火四起。
 
我們都容易陷在非黑即白、全有跟全無的兩端世界裡,對方沒有表現出我們想要的樣子就等於全無,這樣其實真是頗冤枉的啊,看見事實的真相是重要的,也是邁開腳步前進的基礎。
 
看清真相之後,也就能自然自在地接受「愛」的可能與存在,這是我們共同走過療癒課程的經驗。
 
歡迎來預約我的一對一書寫療癒課程,課程中我們討論的是你/妳的心情、原生家庭跟你/妳的關係以及你/妳想要解決的問題,一期八次的課程,每次兩小時,聚焦在你/妳的故事中。目前可以預約的時段所剩不多,歡迎私訊或email聯繫。
 
也不要太擔心「書寫」喔,書寫是一種工具,不是考試、沒有評分,過程中更多的是討論,偶爾也可以運用其他工具,重點只在於如何幫助你/妳看見自己。
 
課程詳細內容與報名網址:https://goo.gl/VFtq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