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3796_1760508214166285_1971426351171883004_o.jpg

 

前些天,一位受了很多人生苦難的學員想要釐清自己現在的狀況,其中一部份是不甚穩定的經濟狀況,於是那天我們抽了牌卡,在我們慣常的以書寫來自我整理的過程中,牌卡是她第一次的嘗試。

面對著跟金錢的關係,她抽出來第一張是「停滯」,第二張是空白滋養卡,翻開第一張時,她深深嘆口氣,是這樣的沒錯,其實就是如此。

她的人生有過很多的遭遇跟苦難,跟大多數一般人很不一樣的經驗,十來年前的一場大變動之後,她的人生幾乎就此停擺,因為那傷害太大,讓她的人生動力幾乎完全消失,藉由這張牌,她再一次清楚看見自己的現狀。

第二張是空白的滋養卡,她問這是什麼,我說這是正面的,表示未來仍大有可能。空白是無限的可能,是讓我們自己去想像什麼樣的圖案、人事物與想像可以激發我們重新啟動人生的動能,或者說是對金錢的動能,畢竟她這次抽牌的問題是她與金錢的關係。

於是,我們一起回顧了她的人生,從中擷取了她最重要的人、曾經有過的夢,而這些夢仍有實現的可能,試著從這些被過往掩藏住的美好中找到重啟的機會。

一起回顧與尋找,是一種美好的過程,也許在過程中會看到曾經的苦難,但我們也一起看到自己在這些風雨中仍然因著對某些人的愛而沒有放棄地前進著,再苦,也不要忘記肯定自己的努力。

課程詳細內容與報名網址:https://goo.gl/VFtq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