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3393_1373052849381773_7151537433735587422_n.jpg

 
在2016的最後一天,送女兒去坐車準備跟同學跨年的路上,驚喜地看見好大好大的彩虹,這彩虹近得像可以觸摸。回程路上再次驚喜地看見彩虹的另一端,這樣又大又美的彩虹可以在2016的最後一天遇見,是幸福的。
傳說,彩虹是一種共融與和平的約定,我相信是這樣的。
15826199_1373052889381769_8877879258258869221_n.jpg
 
2016年,我完成了23萬字的小說,準備著2017年的出版,這是自2007年後久違了的小說,我不知道自己怎麼能夠這麼久不寫小說,寫小說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也非常幸福的事情,但願此生都不再遠離。
2016年,我們迎來了第一位女總統,開始了許多的改變,有人責罵變的太慢,另一群人斥責變的太快,無論如何,我看見台灣有了一些改變,改變向來都是艱辛並且不甚愉快的,但是我期待這些改變。
2016年,有些好友的家人離世,有些朋友的毛孩子也先去了彩虹橋的另一邊,最終我們都會在那裡相遇的,我們只能帶著思念慢慢前進。
2016年到一些學校演講、授課,感受了許多的生命力跟感動,接了一些個人與團體課程,聽到許多不同的故事,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這對我一樣很重要。
2016年,我的寶貝上大學了,看見她在學校的成長、成熟與逐漸成形的自信,覺得自己的一顆心也慢慢地安了下來。寶貝,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妳願意說,阿母一直都在這裡等著聆聽與陪伴,祝福妳的人生開始走在妳自己的夢想之上。
2016年,就在年底的最後幾天,我們終於看見婚姻平權踏出了第一步,未來還有很多的艱辛挑戰,大家要繼續堅持地走下去,因為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權利,因為我們自然地享受了,更要捍衛其他人也擁有這樣的權利。
2016年只剩兩小時就要成為過去,這一年我有很多收穫,謝謝這一路上所有的相遇。在2016最後的傍晚得見巨大的彩虹(其實仔細看會看到第一張彩虹照片是雙彩虹,左邊還有一抹淡淡的彩虹,只是我不能好好地拍出來),這樣的幸福我收到了。
傳說,彩虹是一種共融與和平的約定,我深信不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