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在MSNSPACE裡面放了在峇里島拍攝的216張照片,我一一瀏覽著,心裡突然湧現一種寂寞與感慨,我去過峇里島整整十次,除了第一次是因為工作去留下一些紀錄照片之外,我幾乎沒有拍過照片,尤其是我親自拍的,總是想著下次再拍也可以,可是突然間我與峇里島之間的因緣就這麼中斷了,那個所謂的「下次」好像永遠都不會再來。
 
心理治療講究的是「此時此地」的當下,在充滿寂寞與感慨的這一刻,似乎更能領會這個意義,此時此地彼此之間的激盪,治療師與病人、個人與他人、個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才是真實的,也許隨時都會一去不復返,這個當下才是我們唯一可以掌握的,不是嗎?
 
儘管面對當下的這個抉擇並不全然一定是我們自己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