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之後沒多久就發現我的筆記電腦中毒,然後就開始了焦慮的一天。

說起來也有點好笑,其實我還有桌上型電腦可以用,但是每次只要筆記電腦一出狀況,就開始焦慮到不行的地步,一定得立刻送修或想盡辦法解決,一刻也不能等。

我的心愛小電腦是ACER TRAVELMATE C110平板電腦,螢幕只有10吋,輕薄短小,非常吻合我隨身攜帶、四處寫東西的需求,這兩三年來所有的文字作品都是在這台電腦上面完成,或許是這個緣故,如果說忠誠星巴克是我的謬思之地,那這台筆記電腦大概就是我的謬思女神,雖然仍維持了用紙筆紀錄東西的習慣,但是要寫成小說或是散文或是小品、日記,好像就非得要用這台小筆電不可,猶如充滿魔力的神奇物品。

但是這是ACER 平板電腦的第一代產品,要重灌一定要它的原廠外接光碟機,今天就為了這小小一台光碟機,折騰了我一下午,傍晚維修站告訴我已經停產沒指望,而且其他ACER原廠光碟機、DVD燒錄機等都不能替代,就算我願意心疼花多一點錢買好一點的原廠COMBO機也不能解決,而我如果想要重灌可以去他們維修站借機器在現場灌,或是花800元讓他們替我灌。

當時真是如五雷轟頂,天啊!!!!

我不死心又再次去問我當初購買的那家經銷商所屬的總公司,奇蹟發生了,他們竟然告訴我還有當初的附贈的CD-ROM!!

我立刻掉轉車頭飛奔去買那台古早古早型號的CD-ROM,在我使用PC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正同時用著那台古早CD-ROM重灌我的心愛小筆電。

今天什麼事情都沒做,就只為了這台筆電忙了一整天,實在很感慨。現代科技的進步讓我們習慣以電腦取代紙筆,同時卻也換來了更多科技焦慮症,而我回想起高中時代開始創作的時候,每天都非常辛苦地在爬格子,只要寫錯一個字,或是想要補一段劇情就非常痛苦要重寫,現在只要按幾個鍵就可以完成。

不過,我之所以習慣電腦是因為我打字速度挺快,寫作的時候,唯有打字才能跟上腦袋的速度,用紙筆反倒總是覺得慢了好幾步,有時候還會有點忘記剛才的靈感呢!!

於是,我只能繼續承受這種焦慮症,小心愛惜我的小筆電,以免焦慮症時時發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