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騎車去好市多買食材的路上,停在新台五路與國道三號匣道交界處等紅燈,右側三角草地旁有一隻大黑狗正對著對面車道大叫,轉頭一看,對面也有幾隻大黑狗回應著,準備要過來找牠,但是路上車不少,還好大家都慢慢地禮讓了另外兩隻大黑狗小跑步過馬路。右邊的大黑一跑到我前方迎接大黑二,兩黑互相蹭了一下臉,大黑二跑上草地等,大黑三終於過了馬路,大黑一一樣在我的機車前面迎接朋友,也蹭了一下臉。

牠們好像看得懂燈號似的,終於牠們變成紅燈了,三黑退回草地上跳來跳去的,不時也望著對面,還留在對面的是一隻黑白三腳犬,有點落寞地退回對面車道的路肩,似乎想要離去,沿著草地邊緣用三隻腳跳啊跳地離開,邊跳邊回頭看著已經成功穿越大馬路的三黑。

我已經綠燈了,不能不走,希望牠們都可以平安快樂,穿越馬路要小心啊,也希望那隻黑白三腳可以找到比較安全的機會跟三黑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動物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