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1018_154516.jpg

 

上週四晚上,我坐在誠品實踐店,發現新書上架後,書店沒有拆封一套樣書供人翻閱,擔心影響購買意願,所以line 了總編。
總編很快打電話給我,做了一些討論。隨後聊到《向著光飛去》一些讀者的讀後回饋。

小作者:是啊,一些讀完的朋友回饋說很好看,很緊湊,跟追劇一樣兩、三天就讀完,說到劇情很曲折驚奇。
大總編:很好很好。
小作者:不過就像妳講的,有人覺得男主角很完美。
大總編:是啊,超迷人的。
小作者:可是真的太奇怪了,我明明就有寫男主角的一些缺點。
大總編:哪有?
小作者:有啊,就我寫到男主角⋯⋯(下略,以免爆雷)
大總編:那是因為愛。
小作者:男主角遇到… … (下略)
大總編:在我看來,那都是因為愛,妳不要破壞他在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
小作者:⋯⋯,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妳,妳不是覺得這樣的人不存在嗎?
大總編:吼,就算是虛幻也好,這樣讓人生感覺有希望。
小作者:哈哈哈哈。

笑過之後,沒兩句又繼續。

小作者:會啊,有人會問是不是我的故事。
大總編:妳怎麼說?
小作者:我說不是啊。
大總編:吼,妳應該說--「你說呢?」讓大家去想啊。
小作者:我都會解釋不是我的故事,是許多相同背景的人的心理狀態,拆解之後又重組寫出來的故事。
大總編:吼,妳到底會不會當作家啊?
小作者:不會,我只會寫。
大總編:吼,作家要端著,妳只要回答五個字--「或多或少吧」,要端著要端著。
小作者:噗~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合作的總編是位超用心也超可愛的女子,大家收到書或在書店買到書之後都可以感覺到她的用心,絕美的封面,輕薄的紙張讓大家閱讀攜帶起來沒有負擔。我們也常常有些好笑的對話,真心喜愛這次的合作。

相信對於每一位作者來說,辛苦寫出一部作品,能夠遇到珍惜我們作品的編輯/總編輯,都是最珍貴的一份禮物。

-圖文不符之我與老帥哥糖糖-

23905495_1956663467884091_2093114405974782515_n.jpg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