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83095_256294738235210_1910921710_o 2.jpg

攝影/黃謙賢
 
昨晚在敦南夜講堂的《向著光飛去》分享會很順利,許多意料之內、之外的朋友都到了,也有白色恐怖受難者長輩與其他跟我一樣的二代女到場,加上夜講堂的設計是開放式的,所以也有一些原本在誠品買書看書的人加入了我們,因此看起來挺熱鬧的,昨晚也第一次採用直播,可以讓遠在他方的朋友一起參加分享會,還可以留言,真是很有意思的經驗。
 
直播的一大缺點就是我還有後續幾場分享會,大家都看了直播,那後面的場次我只好變更部分內容、增加一些不同的內容,不然對於來參加的朋友與讀者們就很乏味了,如此一來,越往後面,我就越要變更與增加新的,不斷挖其他東西出來講?大驚!
 
哈哈。
 
也有姐妹說我很厲害,整場分享會沒有提到一句書裡面的內容,卻把書與故事的意圖跟目的都清楚表達了,其實只是因為小說與散文是不同的,前兩本散文集出版時可以直接拿其中一兩篇出來談,也不會破壞全書,但是小說因為有情節、有結局,還有伏筆,講了會破壞閱讀樂趣,所以只能採用這種方式來進行這次的分享會,還好昨晚好像大家還挺滿意的。
 
總編會後跟我說,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我沒有在現場推銷書,鼓舞大家買書,特別是因為聽到分享才走過來加入我們的,她說我還是文人習性,孤傲。
 
哈哈哈。
 
不管怎麼說,昨晚很愉快,會後朋友、參加者私訊我,給我很多感動的回饋,謝謝你們,真心的。
 
奉總編之命,我要多多推銷書,還請大家多多幫忙宣傳這套書,去到書店可以請店員拆封一套書做樣書,有時候顧客的話比出版社更有用(無奈),因為我知道在這個被選舉操弄很久的社會裡,很多人聽到白色恐怖或二二八都不想理會,被誣衊為選舉籌碼,但是我想只要有機會讓買書人在現場拿起來翻閱,應該會很想往下看吧?畢竟27萬字很難站在書店一天看完,(昨晚另一位二代女藍芸若姊姊說她花了一整天到半夜讀完全書,是目前的紀錄保持人,由衷佩服)只能把書買回去看。知道有許多年輕人看完《向著光飛去》之後便開始搜尋白色恐怖的資料,我真的好感動。看到有讀者私訊回饋我,書中的父女議題、母女議題也撫慰了她,我很感謝,看到讀者說想要再談戀愛,我心裡暖暖的,這本書的目的與天命就是這些了吧,謝謝你們。
 
昨晚最後的交流分享時間,芸若姊姊率先分享感想,最後她突然冒了一句:「我要祝福又熙的慕夏趕快出現。」
 
我當場就愣了一下,心想「木下」?是誰啊?隨即才了解,喔,是周慕夏,本書男主角,哈哈哈,一位坐在我眼前的朋友今天跟我說,她有看到我愣了一下,露出思考的臉,我大笑告訴對方,因為書裡只有長輩會叫男主角慕夏,其他人都叫他周慕夏,所以我還真反應不過來,不過我知道自己也是個異類的作者,很容易忘記自己寫的,哈哈哈,而且我已經開始進入下一個寫作計劃,心思又往他處飛去了。
 
早上,一位年輕好朋友跟我說,她阿母覺得周慕夏好棒,而好朋友已經單身了一段時間,原本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但是看完《向著光飛去》,有了想要談戀愛的感覺,好希望她的慕夏也能出現,我大笑說,難不成「慕夏」要成為真愛的代名詞了嗎?!
 

24826278_256294721568545_1054905830_o 2.jpg

攝影/黃謙賢
 
========================================================
來不及參加敦南夜講堂的朋友,後續的分享會時間表在此,快快安排好時間喔。
 
《向著光飛去》分享會
 
第二場:
時間:12月16日(六)15:00~16:30
地點:海桐藝術中心(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75號2樓)
 
第三場:
時間:12月28日(四)19:00~20:30
地點:想想人文空間(台中市中區民權路78號)
=====================
 
【書籍訂閱】
跟作者直接訂購的傳送門:(會有限量手工小禮物喔!)
https://goo.gl/m6aTbb
金石堂傳送門
https://goo.gl/56jpUm
博客來傳送門
https://goo.gl/tNFLzz
讀冊傳送門
https://goo.gl/Q8s7wq
誠品傳送門
https://goo.gl/3Xpsgb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