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預感」這回事之2
 
這次建築師的預言是關於施先生的,不是現在,是2004年的預言。
 
最後一次施先生的立委選舉,2004年年底,建築師因為公務來到台灣出差,每次我到峇里島都受到建築師的招待,那次我也招待他用餐,用餐的過程裡面提到施先生的立委選舉,當時施先生的民調還高居前三名,他也得意洋洋認為第一次在台北連任失敗之後,台北市民一定會認為自己做錯決定而在2004年的選舉作出補償(雖然我們都知道施先生的想法天真,無奈他被許多讒言者包圍,無法聽進我們的聲音),因此民調都高居不下。
 
可是建築師當時直指施先生絕對不會當選,而且他的政治生涯會就此結束。
 
我當時對施先生的選情並不看好,但是也不像建築師這樣鐵口直斷,我告訴他,「他現在民調是前三名耶。」
 
建築師叉了一塊牛排說,「那又如何?他還是會輸的,而且政治生涯也結束了。」
 
我狐疑地看著他,他說,「相信我,他完蛋了。」
 
隔兩天開票的時候,建築師正跟南部一位鋼鐵大王開會(建築師受邀設計四重溪溫泉公園),他還特意發簡訊給我,叫我不用看新聞了,一定會落選。
 
呵呵,我好像不該笑,因為那個畢竟是我父親,雖然我已然公開說過我與施先生之間只剩父女之義,但是我還是笑出來了,因為當他送簡訊給我的時候,施先生尚在車尾之後,而且開票已近尾聲,真的又給建築師說中了,而他也不過就只從電視上看過施先生一眼就已經下了這個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