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在1969年的我,如今將屆不惑之年,面對藍綠對決的關鍵,我不禁思考起我這一代的台獨思想脈絡。
 
出生在黨外政治家庭的我自然被歸類在深綠的範圍裡,但是對於其他更多與政治無關的單純台灣人來說,我這一代的人對台灣獨立這件事情其實抱持著相去不遠的看法。
 
我們出生在白色恐怖的後期,見證了美麗島事件跟台灣解嚴前後的民主落差,對我們來說,無庸置疑的,台灣一直都是獨立的國家,我這一代的人有誰真的想要反共抗俄,想要統一中國嗎?而現在僵持不下的,外在是中國丟不起這個臉承認我們早已獨立,內在則是國民黨不能也不敢贊成台灣獨立,若然如此,國民黨就會失去選票失去選民,因為他們沒有對本土的其他政見,所以我們不斷看見統獨議題在選舉的時候被挑起。
 
馬英九先生曾經提出終極統一,但是要怎麼個終極法?我們的老舊戰機在漢光演習預演時墬毀,我們要拿什麼去統一中國?過去,台灣經濟繁榮,或許我們是中國一塊捨不得丟棄的嘴邊肉,但是有目共睹在這幾年以來,中國開放部分政策之後,他們的經濟發展也是一日千里,姑且不論他們迥異的城鄉差距,他們刻意營造的繁榮經濟發展已經吸引龐大外資進駐中國,連華語都已經是西方人眼前努力在學習的重要語言之一,試問我們要如何去統一中國?
 
許許多多跟著蔣介石在1949年來台的老先生老太太們,他們返鄉探親之後,絕大多數也都繼續留在台灣,不願意回去中國居住,這顯示什麼?當所謂道地的自中國來台的外省人陸續仙遊之後,真的還會有人緬懷中國的一切嗎?
 
台灣獨立是個不容否認的事實,在我這一代甚至下一代的人心裡面都會是自然認為台灣是個國家,不是中國的一省,如果不是國民黨有那麼多不當黨產不忍捨棄,他們如今還堅持統一思想就顯得愚昧而荒唐,因為要拿什麼去統一中國?!
 
既然台灣獨立早已是個不爭的事實,台灣也無力「去統一中國」,當前各項選戰裏面國民黨的訴求不就非常可笑嗎?支持國民黨的群眾如果認同國民黨的統一論調不也是指是矇上雙眼的意氣之爭嗎?一個國家的進步是不能在意氣之爭下成長的。
 
在此同時,支持討回國民黨不當黨產與正名行動之外,也盼望執政黨可以多著力在經濟發展上面,既然台灣早已獨立,我們應該追求更好的經濟發展以及生活品質,當然明眼的人民也會知道是誰在攔阻總預算的通過,是誰為了一黨的私利寧做焦土政策讓各部會的預算停擺運作空轉。
 
黨產不能不討!正名不能不做!經濟發展更不可忘!執政黨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