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仁?!」一個細緻的女聲出現在他旁邊。
 
劉敬仁抬起頭,看見是林蘭最好的朋友謝子澐蒼白著一張臉匆匆趕來,「子澐!」他站起身來接受她緊緊的擁抱。
 
「蘭蘭還好嗎?」他一臉疲憊沮喪的狼狽模樣讓謝子澐心裡非常恐懼。
 
劉敬仁放開謝子澐,用手背抹去眼淚,「她傷得很重…..,連我都不認得了。」他異常艱辛地說出這幾句話,「明明說好第三天才會回來的,怎麼會提早回來,還出了這件事情?我們都說好要去日本的呀!」
 
謝子澐握著劉敬仁的手,從他第一天遇見林蘭開始,謝子澐就同時成為他們的好朋友,「帶我進去看蘭蘭吧?」但是她從未看過這麼無助的劉敬仁。
 
劉敬仁猶豫著停滯原地不動。
 
「怎麼了?」謝子澐問道。
 
「蘭蘭連看見我都會尖叫,我想我不能陪妳進去看她。」劉敬仁眼睛瞪著地板艱難地說著,彷彿可以感覺到朋友安慰的眼光。
 
謝子澐不知道一時間應該說些什麼,只是拍拍他的手,「那我進去看她了,你在這裡等我。」
 
劉敬仁點點頭跟到門邊,趁著謝子澐推開門的瞬間抓緊機會看了一眼床上心愛的女人。
 
謝子澐伸手推開病房沉重的大門,走進冰冷寂靜的淺藍色房間,看見病床上的林蘭便驚訝地頓在原地無法前進,終於明白為何剛才鐵漢般的男子會脆弱至此。她慢慢地走向床邊,隨著一步步的接近,心底的疼惜益發地明顯,她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林蘭的手,眼前這個滿臉腫脹,頭上全身裹著紗布的女子就是她的好友嗎?床上的林蘭原本緊閉著眼睛,卻因為這突然的觸摸而張開眼睛,驚慌地將手抽回來緊張地抓著床單。
 
「蘭蘭,是我,子澐。」謝子澐噙著淚水溫柔地說著,慢慢地將手伸向床上受驚的小兔子。
 
床上的林蘭茫然地看著她,好一會兒才像是調整了焦距看見來人是誰,她張開乾裂的嘴唇嘶啞地低呼,眼淚也隨即自眼角滑下,「子澐….」,朝著最要好的朋友伸出瘀青又扎著點滴針頭的雙手。
 
謝子澐咬咬唇眨眨就要流下的眼淚,彎下身子盡量不傷到林蘭地擁抱她,「沒事,蘭蘭,沒事了,我們都在這裡,沒事了。」
 
「我們?」林蘭微微轉動著僵硬的頭部,以為還會在病房裡看見劉敬仁。
 
「敬仁在外面守候著妳,我們都會在這裡…」
 
謝子澐的話還沒有說完,林蘭眼前又看見前一晚其他男人粗暴的動作,她轉開頭緊緊抱著謝子澐大叫,「叫他走!叫他走!我不要看見他!」
 
「他不會進來打擾妳的,妳安心養傷。」謝子澐安撫著說道可以想見門外的劉敬仁多半也聽見了林蘭尖叫的聲音。
 
「子澐,他們是魔鬼…..」林蘭擁抱著好友哭泣著。
 
門外的劉敬仁僵在原地,被蘭蘭隔離的錯覺再次出現,但是除了在這裡守護著她之外,他還能怎麼辦呢?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