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蘇非這樣宣布的時候,我呆呆地看著她。

 

「妳要一枚婚戒幹嘛?妳是有了新歡還是瘋了?」我問她,「我以為妳永遠都不會想要再結婚了呢。」從蘇非漫長的分居、官司才能重獲自由的經歷來看,如果她真的願意再次跳入婚姻,那的確是應該要給她鼓掌讚揚她的勇氣。

 

蘇非似笑非笑地白了我一眼,「我只是想要一枚婚戒,不是想要結婚。」

 

我不禁懷疑這小妞沒有跟上時代,「妳知道現在流行的是戴一種宣布我是獨身的獨身戒指嗎?

 

「我知道啊!」她一臉認真的模樣,「我還是想要一枚婚戒。」

 

有時候,人生就是如此,其實蘇非並不是真的想要再婚,只是希望可以有個互相依靠的伴,可以享受一下被求婚的樂趣,換個角度想想,如果她會想要有一枚婚戒,也不無可能她已經朝向比較樂觀的人生態度發展了,其實真能這樣也是挺好的。

 

經驗的累積有兩種不同的面相,一種是積極往前,但是提醒自己下次要小心一點;另外一種則是一朝被蛇咬的恐懼。

 

有些人天生樂觀,無論遭逢什麼打擊都能夠維持著幽默與樂觀的人生態度繼續往前走,即便眼前困難重重也總能窺見一絲希望的閃耀,有些人則否,問題是這並沒有對錯,這個世界因為有不同的人而有趣而運轉,而各自也因為不同的獨特性必須去獨自面對自己的命運。

 

人,每個人,最後必然都是會孤單的死去,在死亡的那一瞬間也許才是最深切的孤獨,即便深愛的人應許妳一個永恆的愛情一生的廝守,在那一刻也終將只有妳獨自一人。

 

「那麼,妳希望會有怎樣的求婚?妳想要一枚多大的鑽石婚戒?」我問蘇非。

 

蘇非沉思了一下,「我沒有辦法想像求婚的過程,但是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婚戒。」

 

        她看了眼下雨的窗外,臉上帶著笑意,「我不要鑽石戒指,我只想要一枚纖細而弧度完美的白K金戒指,剛好可以許諾一段真誠的愛情與陪伴就夠了。」

        我想這是很有趣的現象,蘇非的不能想像求婚過程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子的婚戒,恰恰反應出她對自己在感情上重新出發的困境,或者應該這麼說,她也許終究渴望愛情,卻仍然堅信自己無能在這件事情上面獲得成功,也不願意去嘗試。

        有時候,想要從一段傷害中走出來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努力,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需要相互依靠而存在的,也許只是程度不同,但有誰敢說自己是完全不需要可以真正獨立於世外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