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聽起來有點情色意涵,
不過,
很抱歉,
不是情色文章!!

就像我置頂文章所顯示的,
大家都知道我的新書就要在下個月出版了,
這個美好的經驗來自於這段時間與圓神的互動。

我想也許我在人生裡面有著連續而大量的挫折,
但是在寫作上面,
我不能否認我有著美好的運氣,
當然,
我也有過等待出版社審稿的漫長煎熬期,
但是比起許多一生都沒有被發掘的文學高手來說,
我絕對是擁有很好的運氣,
誠如這次我可以在圓神出版「五芒星的誘惑」一樣。

從編輯文玲的細心安排,
事事尊重作者的意見,
努力在協調寫作與出版之間的平衡;
企劃部的幸芳與曉雯努力想要打響這本書,
事先垂詢我對於角色定位的接受與否,
每天我都會知道這本書的進度,
其他編輯也都讀完了,
連排版妹妹排版的時候順便也讀完,
還問文玲會不會拍成連續劇?
甚至也要坐在對面的另一位排版妹妹一起讀,
為了方便一起討論書的內容。

每天傳來的消息讓我心裡有著一點點小小膨脹的榮耀感,
對於寫作的人來說,
最開心的不就是口耳相傳,
互相介紹朋友同事去閱讀嗎?

而我的運氣竟然好到可以擁有這些消息,
讓我可以有一些愉快的日子。

但願「五芒星的誘惑」不會讓圓神失望,
也不會讓我的朋友及對我很重要的一些人失望,
寫作不會就此終止,
這條路還非常漫長,
需要很多人生體驗的濃縮與昇華,
有些體驗來自於自己,
有些來自於對他人的觀察,
有些則是來自無從得知的靈感,
十九年前彭瑞金老師問過我這個題材的靈感,
前幾天幸芳跟曉雯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在這個題材上我一直知道自己要表達的重點,
但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靈感?
我真的不知道,
也無從解釋,
我相信很多從事創作的人都曾有同樣的經驗,
有時候我也很感謝這些天外飛來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