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

最近我有點忙。

生活不甘讓我們寂寞,總有許多擾人的、些許驚奇的人事物莫名的出沒,干擾我們的喜悲,讓我們不知所以第窮於應付,盲於投入。

和妳相反,我有一個相當美好的童年,我能鮮明地回想起小時的點點滴滴,也因此讓我在成長過程中,對於某些失意,甚難平復,對於某些挫敗,幾無招架之力。

和妳相似,關於塵封的過往,妳潛意識地拒絕記憶,我也本能地不去想起,逝去的時光永不回頭,也不需回頭,重來一次,是否會更好?是沒有人能答覆的問題,畢竟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那就讓它這樣吧,不必辛苦地再來一遭,再去回想了。

人活在當下,也同時活在現在、過去、未來之中,活在自己或別人的期待裡,現在的自己將往未來的自己慢慢移動,而關於那些過於美好或駭人的過去,就留待某個午夜夢迴讓它自己去翻騰吧。

記得,在去年的某一天下午,和一個朋友,在東區的小火鍋店哩,遇見妳父親。

店裡安靜異常,只有我們三人,讓我印象深刻,而誰又會料到,一年後的深夜,我和飛及他的女兒會相逢在小漁港邊的咖啡廳。

那夜,飛對我說:因為君是個值得認識的女人,我才帶她來找你。

我說:對對對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