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收到奐均在圓神出版的書你是我最愛,前晚我打開來看。

 

我一直沒有宗教信仰,宗教經典對我來說一直是屬於哲學的層面,我願意閱讀、嘗試理解,卻一直沒有加入任何的宗教信仰。

 

1980年發生在林義雄先生家裡以及奐均身上的傷痛是我這一輩的人都知道的事情,不管是不是政治圈子裡面的人都了然於心。

 

前天晚上,我閱讀「你是我最愛」,我看到裡面處處是上帝的恩寵,很開心奐均找到自己的信仰歸處,每個人都必須找到自己的情緒出口,但是,我沒有讀完那本書。

 

那是一本很棒的書,充滿了愛與包容。

 

讀不完是我自身的問題,當我閱讀到林先生對奐均的愛,看到他們父女的情深,握著書本的手像是突然被烙鐵燙到一般,急忙將書放回書櫃裡。

 

經過這一年多來的磨難,我原以為我已經可以釋懷我從未擁有過的父愛,卻在一個不經意間,發現自己的遺憾還是那麼的深刻、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