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常常帶著十字架的項鍊,從很久以前,我就對十字架相當迷戀,如同我對心理學。

 

從我收藏的一些十字架飾品到南半球的南十字星座,總是強烈地吸引著我,當我在阿根廷仰頭就可看見的、頭頂正中的巨大星座,當我在峇里島仰視四十五度角的南十字星座,這些十字架的象徵不是神的旨意,只是我內心的激盪。

 

十字架提醒著我曾經經歷過的苦難,提醒著我有一天我可以安然度過,轉化成不同的人生態度,與其說是我刻意提醒自己有過不同的人生歷程,毋寧說是我告訴自己只有面對自己的過去,才能有不同的未來。

 

當然,在這個面對轉化的過程中,我必須要忍受許多不同的聲音或誤解,甚至有很多的誤解是無法解釋,事實上,我覺得也是不需要解釋的。

 

        上次出版「月蝕」引起施先生與我之間的喧然大波,這次「五芒星的誘惑」又即將出版,無人可以預料施先生又會有什麼動作,但是此刻我心裡倒是一片平靜。曾經我放棄過寫作的路,如今我難得的好運氣並沒有離棄我,我還是可以回到寫作的路,如果因為血緣的關係導致這輩子都必須被施先生的影響力影響,那就隨他去吧,我依然會繼續寫下去,相信總會有一個屬於我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