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這個部落格一天會有將近上百人人次,
或多或少也有將近五十人次,
其實,
我一直很茫然,
這些人次是從哪裡來的?
這幾天我去網誌的查詢裡面看到連結,
竟然有很多是因為查詢「巨乳」、「母狗」等字句而聯結到我之前出版的「月蝕」,
說來也是很有趣的,
那只是一段描寫,
因為劇情的需要,
揣測了在黨外革命的時代,
因為今日不知明天事,
性愛往往是激烈的,
況且床第之間任何行為對話是沒有對錯可言的,
不過,
那段描寫據聞激怒了施先生,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他需要對號入座,
文學創作也無須如此看待,
不過事情也是發生了。

而我這兩天在連結上看到同樣的字句,
讓我聯想到,
台灣近年來文學書的市場逐漸萎縮,
這也反映了文化發展的困境,
也許是社會的競爭、環境的壓力,
讓大家趨向於閱讀較為輕鬆的書籍,
但長久下去,
文學作家也將會逐漸凋零,
作為文學作家之一的我,
對台灣文學未來的發展也不得不憂心。

在台灣,
作家要依靠寫作來維生非常不易,
總是還要做點別的事情來維持生計,
讓許多想要以寫作為職業的文學高手望之卻步。

有時候,
我總是在想,
如果電視可以這樣吸引大家的目光與時間,
那麼做為文化事業的一份子,
我們是不是也該檢討一下,
為什麼我們的文學市場沒有辦法吸引到更多的閱讀人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