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第一次出書了,但是這次卻有著另一種期待。

我想,是因為我期待著可以脫離政治的行列,政治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那不適合我,有時候我寫一些政治或社會評論,偶爾因為政治議題上CALLING節目,但,總覺得那不是我,那只是我眾多面向之一,卻並不是最深層的我。

也許,是因為政治總讓我無法脫離與施先生的關係,無論我怎麼做,永遠都不夠好,我的名字總被冠上「施明德的女兒」作為開頭,好像我的名字本來就有九個字,這是一生的磨難,因為施先生並不接受我以及我那些微的寫作成就。

而我卻必須要如此努力地肯定自己,即便生命中曾經重要的人不予我肯定,我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請相信我,這並不容易,尤其像我生長在一個經常不被社會所接受的家庭。

「五芒星的誘惑」是一本十九年前就該完成的奇幻文學,但是我沒有,反而是因為添加了這十九年的生命歷程才成就了這本十二萬字的長篇。

李昂阿姨在閱讀完出版社寄去的定稿之後答應為本書作序,她贈我的標題正如我對本書的期待--「全新的再出發」,我沒有延續「月蝕」的寫作風格,反而完成了全然不同的奇幻文學,只是為了一償十九年前就該完成的故事,是為了證明我可以去除自傳式的書寫另成一番風貌,也期待讀者可以用另一種眼光來看待我的文學,沒有政治、沒有藍綠,只有文學的單純味道。

下週三就要發行了,我期待這是一次「全新的再出發」!!

剛才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發現「五芒星的誘惑」已經上頁面了呢,進入裡面的內容連載,還可以看見李昂阿姨的推薦序: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3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