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五芒星的誘惑」725才會上市,但是金石堂的網路書局首頁已經出現在店長推薦:http://www.kingstone.com.tw/

不過,金石堂一直把我的名字打錯,哈!

早上看到時標題是李昂推薦,五芒星的誘惑;到了晚上已經變成老爸施明德,五芒星的誘惑。

這真是我難以逃避的宿命吧!!不管願不願意都會跟施先生扯上關係。

隨著出書日期的接近,我發現出版的快樂嗎啡早已消褪,其實一個月前就已經失效了,問題不在別人而在我自己身上,為什麼我不能允許自己有一點小小的開心?有一點小小的得意?畢竟李昂阿姨是看完全書才作序,李家同教授是看完全書才答應做推薦人,為何,我不能讓自己有一點點小小的、開心的時刻?

前兩天,我看到陳履安院長為陳宇慧為序的內容,茱莉亞問我,我看完會感觸嗎?

當然,我告訴她,如果我沒有感觸也就不是個正常人了吧?

人是一種群居動物,需要相互扶持,也需要被肯定。

曾經在我生命中佔有重要地位的施先生卻總是吝惜於給我一點肯定,經歷過「月蝕」的風暴,紅衫軍事件的傷害,其實此刻的我早已知道,如同我不再奢望擁有一段美好的婚姻或伴侶,我也已經不再需要也不想要施先生的肯定。

那麼,為什麼出書的快樂嗎啡藥效如此短暫呢?

因為,我可以不需要也不想要施先生的肯定,但是我不能欺騙自己,我仍未能放下心中的痛。

曾經,他對我說過,他與陳嘉君所生的兩個女兒都將繼承他在上流社會所結交的人脈,他如此得意地對我說著,好像我只是一個朋友,並不是出自他的血統之一。

出版月蝕之後,施先生對我下達全面的封殺令,任何人都不得援助我的公司,而這曾經是他把我從高雄找上來台北,希望我幫他打理的公司,所以我把公司收起來,即便慘遭陷害導致一身債務,我也苟延殘喘地活著,並且繼續寫作。

再出書,我想還是有一些風暴會出現,但,我並不是怕,畢竟已經生活在谷底的人,還能再失去更多嗎?

對於「五芒星的誘惑」,我有著期待,而即將伴隨而來的,也許是可預見的一些風風雨雨,我並不是怕,而是痛。

前天我同茱莉亞說,陳宇慧小姐跟我真是對照組,茱莉亞說的確是處在極端的兩邊。

怕,總有一天會平息;但是痛,卻總是要持續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

今天,我告訴自己,也許我應該努力讓自己開心一點,也許725就跑去幾間大書店看看自己新書展示的模樣,畢竟,可以出書不僅是有一點實力,還有更多的運氣,我應該珍惜圓神對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