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妳知道可以出書是多麼的幸運嗎?
妳知道可以有人一起分享喜悅是多大的福氣嗎?
我在圓神出了「五芒星的誘惑」,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昨天東森記者為我做新書專訪,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遇到一位懂書的記者,
努力想要幫我做一些宣傳,
雖然在新聞台,
不能太過明顯的廣告,
不能有太多文學的描述,
但是我看到很多藍色的「五芒星的誘惑」,
很多紅色的美麗書腰出現在畫面前,
雖然只有短短一次或兩次。

親愛的,
妳知道被血緣至親的人打壓是多麼的痛嗎?
我曉得妳一直都明白。

施先生跟兩位助理看到新聞立刻去電東森新聞發飆,
連施先生都親自撥打電話給記者跟主管,
新聞最後還是沒保住,
對於記者,
我覺得很抱歉,
讓她受到委屈,
她並沒有做錯事,
並不是新聞不好一開始就被編輯台刪除,
是因為播出之後施先生一干人等的發飆震怒,
她吞忍下委屈被主管拿掉新聞,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親愛的,
「五芒星的誘惑」只是一本奇幻文學,
中心思想是「選擇」,
身為一個寫作的人,
我一直相信我們的任務是提出人生的問題讓讀者思考,
並不是自比先知提供解答。

親愛的,
我看見別人出書大家舉杯同慶,
我很羨慕,
因為我總是要面對無盡的憂慮以及對出版社或媒體記者的歉意,
雖然早已料到施先生會有一切打壓我的動作,
但是昨晚,
我仍然一夜難眠。

今天早上,
我又開始播放湯姆漢克跟梅格萊恩的「電子情書」,
親愛的,
妳知道我一向都是在很沮喪或很開心的時候看這支片子,
我想,
妳必然也知道我此刻是用哪種心情看著播放影片的電腦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