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錄陳立宏大哥快樂聯播網的專訪,立宏大哥提起李昂阿姨在五芒星的誘惑裡面提到當年我不理睬她的事情,立宏大哥覺得很有趣,問我原因。

其實當年我氣的是施先生,不是李昂阿姨。

為什麼我氣施先生呢?

因為當年大姐要結婚的時候,施先生說喜帖上我母親的名字不能跟他擺在一起,婚宴上我母親也不能坐主桌,我在眾多長輩面前當場拉下臉,質問施先生這算什麼?我們兩姐妹是我媽媽養大的,不是施家養大的,當年施家的親戚看見我們好像看見鬼一樣!

當年還在世的大舅舅安撫我說會處理這件事情,最後我母親當然可以坐主桌,但是各自發喜帖,施先生的喜帖沒有我母親的名字,我們的喜帖沒有施先生的名字,因此當婚禮那天,我不止不理李昂阿姨,基本是連施先生都不理。

當年我才二十出頭,人情世故沒有做好,但是後來與李昂阿姨再見面已經是三十幾歲,一切都成過眼雲煙,我也感受到李昂阿姨對我們的關切,並沒有因為施先生對她的無情而中斷,反而是更加疼惜我們這些後輩,這次出書也很感謝李昂阿姨的執筆寫序與肯定,給我更多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