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三個星期了,才能夠靜下心來回顧這件事情,並且向我的老同學們說聲抱歉。
 
725晚上,幾個高中老同學相偕去公館吃花雕雞,一方面是聚餐,也順便為我慶賀「五芒星的誘惑」以及為董小姐餞行。
 
但是那天晚上我並沒有扮演好我一貫的角色,也許是高中時期一直擔任班代,所以總是在聚會的時候,自覺有那樣的責任與義務需要讓場面熱絡,並且讓每個與會人都感覺到被注意,然而那晚我並沒有這樣做。那晚,我大多數沉默,開口都很直,一點都不像我。
 
第二天阿瑟問我,前一晚我是不是很不開心,因為過去每次聚餐,我們總是要聊到被老闆趕才散場,但是那天我們卻早早就散場,沒有續攤。我才驚覺到我無意中破壞了前晚的氣氛,也許我在帥哥醫師的訓練下,終於可以短暫地做我自己,並且是公開地做我自己,但是卻破壞了同學們的好意。
 
晚上我跟茱莉亞聊起這事,她說那晚她可以感覺到我對每件事都沒有耐心,跟平常總是保持風度的我不同,因為我總是很注重形象,總是要戴起面具。她問我,725那晚有感受到什麼特別的壓力嗎?
 
我告訴茱莉亞,724那晚東森專訪被施先生打壓那件事情的確一直擱在我心裡,725那天我知道自己的情況其實不應該出席晚餐,但臨時爽約也不對,還是去了。
 
其實我真正受不了的,是725整天,從早到晚都一直有人告訴我,施先生會出手打壓我一直都是意料中事,所以我也不必覺得奇怪啊!!
 
我知道,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是有心理準備不表示我就可以當作沒有這回事,就算妳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虎毒不食子的負面教材,但是當他再度張口咬妳,斷妳生路的時候,妳仍然覺得很痛很痛,是人性的痛,是永難彌補的傷害。
 
但是,周邊的人不斷告訴妳,妳早就知道了啊,妳早就知道了啊,所以….,我無言以對,我都只是對著每個這樣告訴我的人說,是啊!!
 
是啊!!
 
是啊!!這就是我的生命歷程,不斷在這些安慰自己堅強與打擊中輪迴著。
 
茱莉亞今晚對我說,我只是扮演了我自己,也許該是時候,適時地讓同學看到我的樣子,不需要一直戴著面具,她引用了一部電影的劇情來告訴我,如果我的朋友不能在這個時候支持我,那必然也不會是我真正的好朋友。
 
我一直都不敢對別人說「感同身受」這四個字,因為我切身地知道那句話是過度而不著邊際的關切用語,我不能也不會要求同行的人了解我的感受,但是對於那晚我辜負了大家的好意,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因此,SORRY了,我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