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大姐去台大檢查返家的路上,我順手放了幸芳給我的聖歌CD,裡面有一首「有人在為你禱告」,第一次聽的時候是上週三晚上跟帥哥醫師約會的路上,那晚聽著音樂跟歌詞我不由自主掉淚,有可能是因為要跟帥哥醫師見面之前我都會比較敏感,會回顧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以及我心裡所有的感觸,不過不容否認的是那首歌詞輕輕地觸動了我心底的某個角落。
 
今天聽還是很感動。
 
我知道基督教的聖歌往往可以感動我,但為什麼我不能親近那個宗教?
 
我想除了我尚未找到適用於我的真理之外,部分原因是因為教徒都太過熱心,都迫不及待想要關切妳,而我抗拒這種感覺。
 
當然不是我不想要人家的關切,而是我不敢要!
 
是我覺得被人關切的負擔過度沉重,截至目前為止,我真正接受的關切也許只有來自帥哥醫師的關切。即便是茱莉亞,其實我知道我也沒有辦法真正與她分享我所有的悲傷,因為我從未在她面前掉淚,因為我憂慮別人擔心我。
 
我真正接受的關切只有來自帥哥醫師的,還是在一次被他痛責之後,才恍然我必須接受他對我的關切,因為我在學習的就是接受「關切」這件事情,但是過了這麼久的一段時間,我思考只接受帥哥醫師關切的這件事情,是因為他對我的關切是侷限在於我們談話的空間裡面。
 
但這句話其實也不正確,因為新聞事件或相關事件就會引發他對與談人的憂慮,關切我們會不會被影響;或許更正確的說法是,在提供解夢與人性的探討中,我將之定義為是醫病關係,這對我來說是很「安全」的接受來自一個人的關切。
 
那麼這樣的接受關切是真實的嗎?
 
抑或者,我依然是在自己設限的範圍裏面接受我願意接受的關切?
 
那麼,這樣的接受是對的嗎?
 
我可以在現實世界裡面接受別人主動給予的關切,而不會一味地阻抗嗎?
 
有人在為你禱告(台語歌詞)
 
親像你在祈禱,
直到力氣攏無,
流目屎像落雨滴,
歸日無停。
主關心並且了解,
你能堪受多少,
祂欲透過別人為你祈禱。

有人在為你祈禱,
有人在為你祈禱,
當你感覺寂寞孤單,
你的心強強欲破,
要記得,
有人在為你祈禱。
 
敢採你遇到真多厄擔當的事,
你的心真正厭倦,
攏無氣力。
免失意,
此時此刻有人在為你祈禱,
平安的主,
安慰你的心肝。
 
有人在為你祈禱,
有人在為你祈禱,
當你感覺寂寞孤單,
你的心強強欲破,
要記得,
有人在為你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