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偌大的住家裡面,他為她另外設置了一個書房,變更一間帶有陽台的客房成為她每天可以長時間工作的書房,整牆的書櫃,落地窗前體貼地設計了一張舒適的沙發,斜倚其中閱讀,不時可以看見蔚藍的天空或是皎潔明月。 

有時候他忙完回到家,會看見她在沙發上面睡著了,胸前往往都有著一本書,他總是會輕輕地叫醒她,知道她是在等自己回來,他告訴過她許多次,她每天寫稿已經很累了,其實可以早一點休息,不用每晚都要等他回來,有時候工作多,難免要到很晚才能回到家,但她總是每天等候他。 

有時候,她會跟他一起閱讀,她總是靠在他身側看自己的書,而他則是支撐著她的重量,一手繞過她的肩膀摟著她,一手端著自己的書閱讀。即便只是這樣安靜的閱讀時光,這種相互倚靠的親密對她就是這輩子夢寐以求的生活,她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在近幾中年時,還有運氣可以找到願意對她如此付出的好男人。

這是2006520日我做的夢,這兩年我有紀錄夢的習慣,醒來之後盡可能把記得的夢記錄下來。

從小,我有許多噩夢,一直到現在也會有許多噩夢,我也一樣記錄下來,隨著每天的情緒起伏,隨著每一次與帥哥醫師的談話影響,我可以從夢裡面慢慢地瞧出端倪,看見自己的變化、自己的成長、自己的恐懼跟自己的美夢。

而上面那段夢境描述,卻是我這輩子唯一醒來之後仍會留戀的夢境,也是唯一醒來之後會露出微笑並且歎息的美夢。

我喜歡心理學,我喜歡嘗試去分析夢,我知道這個夢境裏面的象徵,但是我也知道這個現實的社會跟難解的未來,也許就讓這個夢一直留在我的紀錄本裡,偶爾拿起來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