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九二一發生那晚,芃芃剛一歲半而已,而我已經與前夫分居了,就是芃爸。
 
一歲半的小芃芃超可愛的,老是睡在床的任何一個角落,有時候我都很擔心轉身會把她踢到床下。九二一那晚原本睡在床尾的小芃芃突然間爬回我身邊,把頭枕在我的肢胳窩裡,我正覺得奇怪,因為這是最安全也最安心的一種睡眠姿勢,小鬼頭怎麼會突然爬過來?
 
說時遲那時快,床舖就開始搖晃起來了,我跟女兒都醒過來了,小芃芃一直抱著我,搖晃的越來越厲害,我心裡的想法是到底要不要逃出去?問題是台灣的建築密度,就算我們逃出去,會不會正好樓塌了壓到我們?可是我們待在屋子裡面,萬一塌了也是壓到我們啊!!
 
突然間覺得很無望,感覺上真是進退維谷,結果,我做了好笑的決定,把被子拉起來從頭到腳蓋住我跟芃芃,心裡很好笑地想說,萬一真的東西掉下來砸到我們,起碼也不會直接砸在臉上,就不會那麼慘,起碼還有一層被子擋著,其實很好笑,但在那種時刻好像也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
 
之後發生過幾次地震,包括前一陣子那個宜蘭六級的地震,我們兩母女也只是抱在一起,真是糟糕!!
 
但是,真的,歐美的建築密度不是那麼高,地震時可以逃出戶外,問題是像台北大家都是住高樓大廈,萬一真的塌了,就算站在馬路上也難逃噩運,所以我們到底要怎麼面對這些天災呢?
 
不過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會想到那個晚上的驚心動魄,不知道下一刻房子是否會塌掉,是否會壓死我跟女兒?也同時想到有人說過小嬰兒跟小動物一樣,都可以感覺到天災的預感,回想那晚真是有這樣的感覺,小芃芃一向到處亂睡,竟然在地震開始前幾秒迅速爬回我身邊,也許真是越純淨的心靈越有感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