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看妳,因為一看妳,就會愛了!
 
十分鐘前,當我站在廚房倒水時,腦海裡突然閃進這句話,這句話不是有人對我說的甜言蜜語,而是從自己每天胡思亂想的腦袋瓜裡蹦出來的。
 
有時候,或者說,常常是這樣的,腦海裡面會閃過一些畫面、會跳出來一句話或一段對白,我會記錄在我的「靈感手記」裡,在我遺忘之前。然後循著那幕畫面或那句話,探索,像在古蹟裡面尋寶,試圖描繪出完整的脈絡,如此,便會成為我小說裏面的一段情節。
 
我喜歡這句話,暗示著已經發生的可能。
 
我喜歡這句話,隱喻著關係間若有似無的、欲迎還送的無奈。
 
我喜歡這句話,綻放著張開雙手就可以獲得擁抱的幸福。
 
我想,我會放進我的某本書中,在適當的時候,在應該出現的人生故事裡。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我甚少直接描寫愛情故事,不是我不能愛,而是害怕被愛。不是只有愛人需要勇氣,被愛也是一樣的,甚至是需要更大的勇氣才能面對。
 
就這樣,愛情,總是在我的書裡面隱隱晦晦地存在,卻執意不做成第一主題。
 
也許,有一天等我準備好了,就會吧。
 
我不能看妳,因為一看妳,就會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