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之前,我問老狼(UWAY)能否幫「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拍攝封面所需要的照片?老狼慨然允諾,我們約定了八月二十二日在士林官邸碰面。



而在這之前,我們未曾碰面,我甚至也不知道老狼的本名,只是,就一直耍賴著叫他老狼,像他小狼隊的孩子們一樣這般叫他,即便,老狼跟我歲數極為接近。



士林官邸,是一個母親充滿回憶的地方,卻是一個我極端不熟悉之處,跟老狼一樣,未曾去過,也不曾想去,是因為那段歷史,是因為那裡也有我童年塵封的記憶。



老狼,比我想像的還要高大,渾厚的嗓音很好聽,讓人可以感覺到一種安心。



大家碰面之後,包括專程來當狗仔,想要捕捉拍攝過程的小黃雀Joyce也出現,我幾乎是用不過問的方式將母親交給了老狼,只因為我對老狼的感覺跟相片充滿了信心。只在當初邀約的時候告訴老狼,我想要母親的背影準備回頭說話的感覺,不要悽涼,只要千言萬語欲訴。



老狼給我的,遠比我希望的還要多更多。而他,卻在交光碟片給我時,告訴我,如果不合意千萬不要勉強使用。



透過老狼的眼睛跟他的心,每張照片都充滿了故事性,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而我那天,只是因為心情複雜,只想置身事外,但也是因為那天的攝影,讓我第二天可以開始提筆寫完「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最後的一篇文章編後記」。



攝影完畢之後,老狼問我要不要來一張大合照,我毫不猶豫地拒絕了,「不要。」



我看到老狼落寞的神情準備收相機一邊叨念著,「竟然拒絕我。」我迅速回頭看到小黃雀訝異的表情,我連忙再回頭說,「喔,好啦,好啦,幫我們拍啦。」然後就拍下了Joyce、我、豬小芃跟母親的合照。



Joyce事後跟我說,我當時忘記戴面具吼,才會那麼直接地反映心情拒絕老狼。我想是這樣沒錯,不過也因為老狼幫我們拍,他自己就不能入鏡,讓我覺得遺憾,所以就很自然地拒絕了。



感謝老狼拍下了許多美好的照片,站在旁邊看老狼拍照也是一種享受,老狼,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