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我的心很混濁。

 

是的,混濁。

 

官司、判決、回憶錄出版、入監通知、施先生打壓並且假道學似地以大義凜然的態度評論我的官司,而那都是他默許別人毒害我的結果。這一連串的打擊我只能照單全收,並且在無能處理情緒之前,自動化以長久以來的模式先壓抑再說。

 

壓抑,可以避免我立即失控,換句話說,可以維持我一直以來的冷靜外表。

 

但是我的心很混濁,我積欠的短篇小說跟新書、甚至電台節目我都無能寫下隻字片語。

 

於是,我發現我的心很混濁。

 

我不是一個喜歡鬥爭的人,但是所謂的父親卻迫使我必須為我自己的生存活路,為我女兒的生存活路對外公開他的惡、他的不善、他的邪。這個世界整個失序,所謂虎毒不食子是不存在的,為了維持他的聖人形象,他不惜讓人做假供讓我入獄,所謂的倫常關係全然崩塌。

 

這對我並不容易,自從「月蝕」出版決裂以來,我並不認為我有做錯,我有創作與表達的自由,他也有對號入座的自由,但是我尊重倫常關係,所以我完全躲開他的世界,事實上,我也同時陷入自己的疾病之中,無能參與外面的混亂。

 

而在我已經完全躲開他的狀態下,他仍然對我窮追猛打,又因紅衫軍之亂,我被政壇老長輩拜託出面勸他收手。於是,戰爭又一次爆發,我的疾病再度惡化。接著打壓我的「五芒星的誘惑」,然後是母親的回憶錄書寫,拖我回顧我防衛機制下刻意遺忘的殘酷鏡頭,以及尾隨而來的種種毒惡現實事件。

 

常有人問我,恨他嗎?

 

如果,我可以恨他,也許一切就簡單多了。

 

我只是一個曾經,或者到現在還夢想著會有一個父親疼愛的傻女生,然而,我已然很清楚這將是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天方夜譚。

 

如果,這只是關於我自己,也許就是命運。不過,所謂父親的舉動卻也影響到我的女兒,於是乎,我的「怨」便無法控制地出現了。

 

經銷商今天早上打電話來表示必須要先全面回收通路的回憶錄,因為憂慮施先生真的會告,這會讓大家很困擾。而母親委託的是好心的義務律師,工作很忙,所以律師說明函也尚未準備好,因此,也只能讓經銷商先回收,等我方的律師函到了之後,經銷商覺得沒問題便會再次把書發出去。

 

因為這種種事情尚未處理好,加上女兒一直充滿恐懼的不安全感,已經委託律師向執行處聲請請假一個月,只不知檢察官會批核多久。而在這段時間內,律師也會準備再審的申請資料。

 

只願我的心這兩天可以清澄,讓我可以做一些我喜歡的,並且該做的事情。

 

感謝大家的關心,也謝謝有朋友到鹿港天后宮時竟然為我向媽祖婆祈福,還有這路上一直陪伴我的一些朋友,名字我就不說了,但是,由衷的感激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