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見新聞裡面郭台銘夫人曾馨瑩懷孕的消息,受訪時提及郭董很希望再有小孩,可以讓他一償天倫之樂,補償他當年辛苦創業時沒有享受到的兒女養育之趣。

 

這句話既耳熟又尖銳。

 

先生也這樣對我說過,他曾經親口對我說,他現在沒有與陳嘉君生的那兩個女兒就活不下去了,因為他現在才享受到做爸爸從小看著孩子長大的幸福!

 

那我跟雪蕙呢?

 

是怎樣一個人可以這樣對自己的女兒說出這種話?

 

當年他去革命,所以我們沒有父親,這也不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命運,他卻可以描述的好像他才是受害者,而那番尖銳的言詞又把我跟雪蕙置於何地?我們就是活該沒有父親就是了!

 

今天看到郭董那句話,不禁也為他的一對成年子女感到些許感傷,他們也在郭董所謂創業維艱的時期沒有享受到父愛,這也不是他們的錯,更不是他們的選擇,可是現在卻要眼見父親大剌剌地說他要享受錯過的天倫之樂。

 

不知道郭董有沒有想過要怎麼補償一對成年子女錯過的天倫之樂?

 

不知道施先生血液裡面是否有一絲溫度,想過他正在享受的天倫之樂,是踐踏了多少人的痛苦所享有的?

 

當一個人擁有財富跟權勢之後,似乎,腦細胞也跟著減少了,這樣說的確令自己感到惡毒,卻也有無比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