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雲開來到一座不知名卻感覺熟悉的古城堡,雲開漫步在環繞著挑高四層樓的迴廊上,幽暗的燈光錯落在數十個房間門口,房門或開或闔,雲開從未看向房間裡面,也從未伸手開啟一直關閉的房門。
 
十多年來經常重覆的夢境中,劇情最初她只是一個人走著,永遠都是這樣走著,走著,順著橢圓形的迴廊慢慢地走著,也總是在走到半途時,就會有一股不知名的緊繃感自背後推來,讓雲開不由自主地奔跑起來,一圈又一圈地跑著。古堡像個深不見底井,無論往上或向下跑總是沒有盡頭。
 
每一次她都感受到有人在追逐她,持刀,於是雲開不停地跑著,跑著,昏黃的燈光像是成圈的光影,或開或闔的門像是鬼魅一樣地緊追著,身後傳來沈重的腳步聲跟喘息聲,雲開可以感覺到他越來越接近自己,在最後那刻回頭便會看見那男人高舉起刀就要往她胸膛刺下,然而男人總是無臉,使得夢境更顯詭譎,也總在刀要落下的那一刻便驚駭地醒來。
 
雲開猛然張開眼睛,心臟狂跳不止,這十幾年來重覆的夢境經常折磨著她。
 
空氣中除了怦然作響的心臟跳動聲,便是中央空調微微的聲音,雲開下意識地又仔細聆聽是否有其他聲響,確認一切似乎安全之後,翻個身將柔軟的被子拉到下顎處緊緊地縮在一起疲倦地又要入睡,然而她總是記得絕不會背對著門口或是落地窗睡覺,這已經是十一歲之後便養成的習慣。
 
雲開眼睛酸澀地想著,「有人可以忍受我這樣神經質的生活嗎?」隨著輕嘆的一口氣,朦朧地想著頭痛終於停了,雲開再次渾沌地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