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批價櫃檯前的雲開,手中捏著一疊等待批價的檢驗單,神情平靜地排隊等候著,MAY站在一旁陪伴著。
 
「陳醫師,我爸爸有打電話給您說我要來嗎?」進入診療室的雲開迎著陳醫師驚訝的眼神,便明白傅道連撥電話給陳醫師這件事情都忘記,心裡覺得些許的哀怨。
 
「哎喲,我們又不是不認識,不用妳爸爸打電話來啊,妳自己打給我就好了。來,告訴我妳怎麼了?」陳醫師一邊說著,一邊看著雲開先前的病歷。
 
「我在神經內科已經檢查頭痛超過兩個月了,可是一直都沒有最後結論,一直給我藥吃,但是藥並沒有效,所以希望陳醫師幫我看一下病歷,看看是不是可以有下一步的檢查或是不用再擔心。」
 
陳醫師很認真地翻閱著病歷,「從頭到尾多久了?」
 
「我頭痛已經超過十年了,不過這次總共三個月了,幾乎每天都痛。」雲開平淡地說著,有時候她就是提不起勁來讓自己的情緒有點起伏。
 
陳醫師看著病歷跟技術師做的檢驗報告,不悅地說著,「這當然一定有SOMETHING WRONG,靜脈栓塞就要找出原因,才能做根本治療,頭骨長東西就要找出是什麼東西,沒關係,不要擔心,我們先來安排比較徹底的檢查,查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之前給妳的藥,妳先不要吃了,妳最近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症狀嗎?」
 
雲開想起自己有點情緒失控,「我不知道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還是怎麼,我最近有過情緒比較失控的情況,一般而言,我都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可是我卻突然像爆發一樣地劈哩啪啦說一大堆話。」
 
陳醫師低頭在病歷上註載,並沒有多說什麼,「沒關係,我們盡量安排一下在一週內就把相關檢查做完。」轉頭對著護士說道,「先安排抽血,頭部X光檢查,全身骨骼掃描以及電腦斷層。」
 
「我以為做完了MRI就已經很清楚了,還要做電腦斷層嗎?」雲開困惑地問著,對著自己相熟的醫師,終於可以發問所有的問題。
 
「是的,電腦斷層的掃描密度跟MRI不同。」陳醫師解釋著。
 
雲開付了錢拿著收據跟檢驗單安靜地走向檢驗大樓,旁邊的MAY思索著要說些什麼。
 
「妳幹嘛一臉嚴肅?」雲開轉頭看著她問道。
 
「沒有啊,就覺得前面那個醫師很離譜,浪費了妳那麼多時間。」
 
「現在有找到正確的醫師進行下一步就很好了,想想那些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人,就只能被一些醫師呼來喝去,我起碼還可以運用一點我爸的人脈找到人替我診斷。」
 
「可是妳爸不是也忘記替妳打電話?越想越離譜。」MAY氣呼呼地說著,她的家人總是互相關心互相照顧,雲開的家人對她來說其實全都像是異數一樣的詭異。
 
做完部分檢查後,「可是妳下週做的骨骼掃描跟電腦斷層我已經在大陸了,妳要找人陪妳喔。」MAY仔細研究著雲開手上那疊檢驗單。
 
雲開漫不經心地點點頭,找誰陪呢?母親一直都忙著照顧守禮,況且她一直也不是很習慣告訴別人自己的健康狀況,一下子還真想不起來應該要找誰作伴。
 
「我是說真的,」MAY看著雲開的態度又強調著,「做電腦斷層好像要注射顯影劑,聽說會不舒服,妳那天要記得別自己開車,知道嗎?一定要找人陪妳。」
 
「知道啦,妳比我媽還囉唆。」雲開笑著勾住MAY的手臂往前走,「肚子餓死了,被抽了一大堆血,我們去找東西吃吧。」
 
對著桌上的食物,雲開想起MR. BIG GUY,不禁向最要好的朋友坦承了在峇里島發生的事情。
 
MAY開心地連眼中都露出明顯的笑意,「真的嗎?這樣很好啊。」她很清楚如果對方不是讓她很中意,依照雲開的個性是不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雲開嘆了口氣,「現在連檢查結果是怎樣都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這樣複雜的感情?而且,我如果真怎麼了,月明怎麼辦呢?」
 
MAY緊張地敲敲桌子,「不要亂說啦。」
 
雲開看見自己隨便講講的一番話就讓好友緊張成這樣,便改了改話題,「不說了,別緊張。」
 
其實雲開對好友講的也一直都是自己最大的隱憂,獨力撫養孩子的她萬一有個意外,誰能給予月明同樣的照顧?
 
一週後,雲開仍然獨自前往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因為不知道該請誰來作伴,其實也非常不習慣有人作伴的模式,然而她卻輕忽了MAY先前告訴她的情況,當天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後的雲開,由於注射顯影劑的關係,雲開吃足了苦頭,嘔吐的非常厲害,只能搭乘計程車直接返家休息。
 
返家途中,那種孤苦無依的感受又湧上心頭,忍不住發了簡訊給MR. BIG GUY,「是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MR. BIG GUY沒有回簡訊而是直接打電話給雲開,「怎麼了?妳今天不是做檢查嗎?」
 
雲開突然覺得自己最近的話題好像都是圍繞在自己做檢查這件事情上面,因此突然語塞了起來。
 
「小傢伙,妳還好吧?」MR. BIG GUY敏感地問著。
 
雲開頓了頓,「很累,我剛剛做完電腦斷層檢查,很不舒服。」
 
「妳自己一個人嗎?沒有人陪妳去嗎?妳現在在開車嗎?」MR. BIG GUY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嗯,自己一個人,但是我沒有開車,現在正坐計程車回家。」
 
「妳怎麼不找MAY陪妳呢?」
 
雲開苦笑了笑,「因為她回去中國大陸工作了。」
 
「妳還好嗎?」
 
「剛才想要打電話給你,可是接通了卻又覺得自己有點無聊,最近我的話題似乎都繞著腦部檢查打轉,覺得連帶讓我身邊的人跟著擔心實在很過分。」
 
「妳有時候就是想太多,妳想講就講,為何需要有這麼多的顧慮呢?」
 
雲開突然間像是閃神一樣地停頓很久。
 
「小傢伙?妳還在嗎?」MR. BIG GUY非常困擾,隔著越洋電話,他沒有辦法確認雲開是因為心情不好保持沉默,還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沒有回答。
 
MR. BIG GUY叫了她幾次,她才回過神來,「對不起,我剛才有一點閃神。」
 
MR. BIG GUY聽了在那頭也沉默了,他知道這樣的情況也許並不單純,「看完報告要告訴我結果,知道嗎?」
 
雲開突然間又開始頭痛起來,「我頭又開始痛了,我想我要掛電話了,對不起。」
 
掛掉電話後的MR. BIG GUY注視著自己的手機螢幕發愣,到底會有多少倒楣的事情降臨在雲開身上呢?
 
坐在計程車上的雲開,頭痛欲裂又作嘔想吐,手機鈴聲又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