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6  

 

常有朋友或是網友說很羨慕女兒跟我的感情,或是提到女兒很貼心云云,每年彭總是會存錢買禮物或請我吃飯,沒有人教她,小一開始她就這樣做了,第一次以為她是一時興起,沒想到接下來十年她皆如此。

 

有時候總是會覺得她那麼節省存起來的錢,一下子花在我的禮物或請我的大餐上面很捨不得,會希望她自己留下來或是給她自己買點喜歡的東西,她總是說她沒有特別想要買的東西,而且她就是想要送我禮物就是想要請我吃大餐。

 

這許多年來,還是常會捨不得而堅持不要她送禮物,她總會要我選禮物,如果我不選,她就自己去挑。去年,我們一起出的<<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書中她的文字中就提到,看著我們一起去擺攤時,我收攤之後揹著裝有貨物的袋子的背影,她說很想告訴我們:「大人們,有時候也請依賴我們一下好嗎?」

 

這句話給了我一些不小的震撼,當我們自為以做父母的一肩扛起所有是應該的同時,其實孩子們也有自己的想法,甚至他們對於自己無法一起承擔會有著一些的負面感受,原來,孩子並不是真的活在我們的羽翼之下,他們也努力地想要跟我們一起分擔生活、分擔家庭問題。

 

即將過年了,芃芃上週跟我討論了要請我去泡溫泉跟按摩的建議,透過朋友介紹的網路票券,買到相當不錯的方案,除了兩個人的泰式按摩之外,還有今天我們去享受的春天酒店套票雙人湯屋以及雙人晚餐,票券價1680,但是因為冬季,所以必須加費300,我跟芃也討論要現場加費600元換成日式料理,這樣總額是2580,我們享受了一下午的個人湯屋跟風景以及豐盛美味的晚餐。由於,芃還買了按摩券,所以晚餐的加額600由我來負擔,兩母女其樂融融。

 

 IMG_0792  

 

我絕少拍攝食物,遑論上傳,然而今天我全程拍了每一道菜,是一種紀念,應該把女兒對我的愛記錄下來。雖然,女兒辛苦存的錢又花去了一大半,但是我知道這是她想要表達的對我的愛,對於單親母親的心疼。其實,不管是單親或雙親家庭,我們可能都會遇到孩子想要用他們的方式來對我們表達愛意的機會,我想,這個時候,也許,我們不妨坦然地接受,然後,跟孩子謝謝。因為,這就是孩子的心意啊。

 

IMG_0793.JPG IMG_0794.JPG IMG_0804.JPG IMG_0806.JPG IMG_0807.JPG IMG_0808.JPG IMG_0810.JPG IMG_0812.JPG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