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拍大頭貼,當然是跟寶貝女兒一起拍,我想,打死我都不可能自己去拍這種耍寶的東西。
 
昨晚我跟媽說今天要帶芃去拍大頭貼的時候,她就說用手機拍不是也一樣?
 
我以前也會想是一樣的,用數位相機拍就好了,為什麼要去一台機器裡面搔首弄姿花大錢?
 
在這困頓的一年裏面,尤其到了最近,親戚的前女友找討債公司來討四十萬跟付高利還被起訴詐欺成為最高潮,我不知道以後還會有什麼事情,但是最近這許多事情的確是讓帥哥醫師費盡苦心幫我建立起從小就缺乏對人的信任感消磨殆盡。
 
有許多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不惜滿口謊言,站在自私的立場上來看待這些事情似乎都是自然,我的對人再度失去信任感亦然。
 
原本不想那麼早讓芃芃知道我被起訴的事情,但她還是知道了,幾天以前她說,如果我去坐牢,她也要跟我去坐牢。
 
我聽了不知道該是感動還是心酸,我告訴她,律師會幫我們討回公道的,我不會去坐牢的。
 
昨天中午芃芃說她昨天就要把功課完成,我也答應她,如果她昨天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功課,今天我們就去拍大頭貼,上週本來要拍的,可是我看到要兩百元一次就猶豫了,但是我知道芃也一直很擔心我們的經濟狀況,每次都問,可以嗎?可以有那個錢去做什麼事嗎?我說想要存錢讓她去上畫圖課,她也會說那要很多錢吧?還是把錢存起來好了。對一個九歲的孩子來說,她的負擔的確太沉重。
 
今天,我想給她一個快樂的週末。
 
我們搭了20號公車去華納威秀,看到了街頭藝人的表演,也有可愛的黃金獵犬主人看我在拍他的狗,就說可以幫我們拍照,反而變成眾人圍觀的焦點。
 
我不是個習慣面對鏡頭的人,除了以前工作上的需要之外,我幾乎很少拍照,發現要拍八張大頭貼也是很辛苦的,但是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完成了大頭貼,看著完成的照片,照片裡面我跟芃芃滿足的笑容,我知道這代表的不只是數位相機可以做到的,而是我們一起坐公車、看街頭藝人、跟黃金獵犬拍照,去完成芃芃一直想要拍的大頭貼的整個過程。
 
帥哥醫師第一次聽見我被起訴的消息時,他覺得這件事情只是個笑話,他認為只要紅衣服還在,這些事情就會繼續,他告訴我既然是個笑話,與其過度擔心,何不掌握當下珍惜與女兒相處的每一刻?
 
其實,這是很簡單的道理,聽見女兒說要跟我一起去坐牢,回想起帥哥醫師說的話,今天我們去拍了大頭貼。
 
想,是很容易的,但要用輕鬆而笑話的心態來面對一場明顯被冤枉的官司卻是困難的,如果這是有政治立場的,事情恐怕也不會如此容易善了吧?
 
        有時候我在想,一個人的倒楣能到什麼極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