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帶大姐跟芃芃去法鼓山的時候,我們各帶了一瓶大悲水回家,法鼓山供應大悲水的地方有說明,返家後唸三遍大悲咒然後倒一瓶蓋的大悲水到容器裡面,就整瓶或整壺都是大悲水。
 
也許芃芃比我有慧根,她一直都喜歡去廟裡,也相信拜拜跟祈禱就會得到庇祐,雖然我不是每件事情都相信,但是我覺得孩子可以有她的自由意志,只要別過度就好,因此也一直由著她。
 
自從帶回那瓶大悲水之後,我的夜間工作好像突然任重而道遠似的,芃芃最近晚上常常會對我說,「媽咪,妳今天晚上要記得『做』大悲水喔!!」她所謂的『做』大悲水就是指唸三遍大悲咒,然後倒一瓶蓋的大悲水到我們的大水杯裡。
 
每次當她這樣提醒我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像RO逆滲透機一樣可以製造水,很有趣。
 
有時候她假裝睡著,但是等我念完三遍大悲咒,倒完一瓶蓋的大悲水之後,她就會立刻從床上跳起來說要喝一口大悲水,相信觀世音菩薩會保佑她,然後很安心地再回去床上睡覺。
 
        我一直都是個比較嚴肅的人,常想,如果沒有這個孩子,我知道我的人生將會大大不同,但是,既然命定有這個孩子,我也感謝上天給我一個這麼可愛有趣的孩子,讓我在許多艱困的處境裡面得以有一絲微笑的喘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