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

這些天我也是很忙,忙著坐飛機,忙著調適自己的心情,總希望自己可以更加成熟點來處理所有的事情。

前陣子對於自己的辦公室業務,覺得異常地沮喪,過度的自我要求讓我陷入了無法自拔的壓力之中。一趟生意的會談,同時也是拜訪舊日老同事,我搭乘公車轉淡水捷運去到美麗的淡水鎮。那天與老同事的一場對話讓我有了舒坦的路徑。

其實,我們都很容易會遺忘一些曾經重要的經驗,而讓自己陷入那種自怨自艾的困境裡面。

舊日同事如今已身為家樂福的店長了,面對家樂福戲謔五十年不變的政策,以及接連不斷的麻煩事,那天他笑著說了一句話:「反正家樂福請我來,就是要來幫他們解決問題的嘛,如果家樂福沒有任何問題的話,那就不用請我了。」

其實這句話是我們以前大家在家樂福工作時,經常拿來互相勉勵,鼓舞大家繼續向前衝刺的動力,可是隨著早已離開家樂福多年,這句勉勵的話也被遺棄在心房的某個角落了。這次淡水之行提醒了我早已忘懷的事情,也讓我心情為之一振,是啊,雖然我奉命前來台北負責這家新公司,也沒有多少的援助,不過轉念一想,我之所以來,不就是來替他們解決問題的嗎?這樣一想,覺得好多了。

風,我想,人都很容易把自己的哀愁擴大,彷彿自己是世界上那個最可憐的人,而人在這樣自我哀怨到極點的時候,就會失去了體貼別人的能力,會把別人也身受的痛苦或是感受全都抹滅了,彷彿沒有人比自己更可憐,真的,我發現人常常把自己陷於這樣的窘境之中,希望你我可以跳脫這一切可笑語荒唐的世界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