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

前些日子的某晚,心情低落沮喪異常,人就是這樣,在諸事繁忙又不順遂的情況下,就會自我哀怨起來了,明知道這是愚昧且沒有任何正面成效的,但,心情就是這樣無法自拔地陷溺下去,怎麼拉都拉不住。隨著『超級大國民』那哀淒悲切的音樂,眼淚也就無法控制地撲簌而下。

到底,這樣孤立無援,徬徨無依的日子,還要,還要繼續多久呢?!

重複聽著以大提琴拉奏而出的『望你早歸』,這樣的問題反覆地出現在腦海中。誠如你在前次對話中所言,擬與我相反,你有著美好的童年,因此在你成長後面臨到挫折時,經常無法去面對。

然而,風,在我成長這二十多年來,以不順遂與不快樂的時刻居絕大多數,可是支持我一路抬頭挺胸走來的,僅僅是一簡單的信念---『未來必然會比現在更好』。

但是近兩年來每況愈下的處境與心情,讓我再也不敢對未來懷抱著美好的希望,如今在我腦海裡面盤旋的,也不過只是獨立堅強與生存的問題而已。

那麼幸福,到底是什麼呢?而快樂,又該作何解呢?

曾告訴過你,我的個性自小養成,年少時後的決定,此刻竟彷彿再沒有轉圜的餘地。這引我想起八,九年前,頭次閱讀『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時的感動與衝擊。當年我們輕易做下許多人生的抉擇時,又豈能料到日後竟轉變成難以負荷的沉重壓力呢?!

但,這就是人生吧?!不斷地做決定,不斷地犯錯,不斷地記取教訓,如此週而復始地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