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

每每在思索前途未來時,總是教人非常的心慌不安。

於我,一切其實應該是可以非常簡單而輕鬆的,我只想要有很平靜的生活,可以有許多時間來閱讀、來思考。

可是,如此簡單的要求,事實上是很困難的。

環顧我的週遭與生活,我明白我有許多的牽絆與負擔,我有許多人需要付出心力去關照,我並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而已。

每當我意識到,我現今的環境沒有辦法提供給家人優渥無慮的生活品質,我就覺得很沮喪。

最起碼也該給家人衣食無憂的生活吧?!

這兩天,氣溫整個地降下來,連從開飲機的溫水口出來的水,也是涼的了。辦公室有個透氣的陽台,悶時,站在陽台襲襲冷風,再悶,就穿上大衣,到路上走走。

人的可笑的不得已之處,出現在我外出想冷靜一下時,仍不得不攜帶著令自己心煩的行動電話,這麼可笑的諷刺,只不過是為了防止公司裡有突發狀況需要聯絡罷了,然而這也清楚地顯示出人的生活圈子裡面,常有許多的無奈與放不開。

未來誠然都是不可知的,可是我們卻必須要深切地了解到,自己所踏出的每一個腳步到底意義何在?!

希望氣溫可以一直這樣低低冷冷的,雖然這樣冷而潮濕的氣候,對我的脊椎炎來說是一大刺激,但我真的酷愛穿著厚重外套的感覺,彷彿多了一到溫暖的外牆,捍衛著我瀕臨凋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