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

好久好久沒有對話了,我生女,你結婚,我們前後都邁進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我想,都有頗多的感觸吧?

Mayna好嗎?而你,又好嗎?

前日下午,飛來我辦公室探望我與丸,看著他略略發胖的身材與精疲力盡的困頓眼神,我也問他,他好嗎?他說他很好。

希望我身邊的朋友都好好的。

最近,我沉靜了許多,也許丸感覺到了,我感謝她的沒有講明。

長時間的偽裝快樂其實是很累人的,我不知道是自己看開了,還是我終於發現不快樂時就沉靜點,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BOLERO幾乎是我最喜歡的曲子,這單一而反覆長達十四分鐘半的曲子,可以讓我中得到了鬆懈。近來,我總是在上班時間戴著CD隨身聽,並試圖將音量開到我所能接受的極限,隨著漸行漸大,並且越形繁複的曲子,我的心門也為波動的情緒緩緩地拉上簾子。最近我在一本講述戒酒自傳的暢銷書上讀到一句話,『她退到心靈的一角,並且將門簾拉上。』我想,我很了解那種滋味。

在長達幾個鐘頭的上班時間哩,我反覆地聽著BOLERO,我訝異著我沒感到厭倦,卻是渴望地,一遍又一遍地聽著,方知,我已經被自己的情緒逼到毫無發洩餘地以及無法轉圜的角落了。有時候,我放到極大的音量,大到丸叫我接電話我都沒有聽到,我不敢想,她是如何去看待我這個坐在後方的同事。

風,好好地跟Mayna生活著,有空,大家再出來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