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九月六日晚上一點四十分我剛上床,打開音響都還沒有睡著,十分鐘後吧?我的床突然就開始微微搖動,然後越來越明顯,我知道地震來了,說時遲那時快,睡在子母床的芃芃就立刻跳起來大叫,「媽咪,地震了!」然後她站在子床上,我坐在母床上,母女兩個就這樣抱著。
 
房子越搖越劇烈,芃芃很緊張一直抱著我,我想起有一次看電影時,戲院裡面播放防震宣導短片:
1.      關瓦斯
2.      打開門
3.      保護頭部安全
那時候看電影的時候,我還跟芃芃說,妳看,要記住喔!她一副小大人的樣子說,「學校早就敎過了啦,我知道啊!!」
 
於是前天晚上我們兩母女抱在一起的時候,我就跟芃芃說,「學校不是說,地震時要打開門嗎?」
 
芃芃緊緊抱著我,一直搖頭,「不要!不要,我好怕,我不要去開門!!」
 
於是我們兩母女就這樣一個站著一個坐著緊緊抱著,直到地震過去,誰也沒有去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