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959_737252869628444_1986196299_n  

2014.3.12 芃芃,生日快樂!

親愛的寶貝,今天妳滿十六歲囉,謝謝妳陪伴了我十六年,帶給我十六年的歡樂與幸福。

雖然這當中有十五年只有我們兩母女相依為命,但這也是我美好的時光,總是會謝謝上天給我一份這麼好的禮物,讓我在許多的困頓中有力氣繼續前進。

懷孕過程中,奔波謀生,我沒能好好養身子,也許是這樣,所以讓妳一出生就有了先天性心臟病,滿月就做心導管擴張手術,但終究是晚了一個月,讓妳有著後續麻煩的其他疾病,導致這兩年來每天早晚都要服藥,這是我對妳最大的歉疚。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的彌補,缺氧的妳打從嬰兒期就很少哭,總是笑,這笑一直到了現在也還是,有時候是美麗的笑,有時候是耍寶的笑,但總是一個愛笑的、愛逗我笑的美好女孩,當然,我也知道,妳有時候還是會有心事,擔心自己的病、擔心成績、擔心未來、擔心不能跟朋友好好相處,偷偷掉淚。

近幾年來,我們環境差了,但是妳從沒怨懟,也從未開口要求過什麼奢侈品,甚至還能存下微薄的零用錢,不買自己想要的衣服跟東西,每年請我去吃生日及母親節大餐,這一餐就能讓妳買上幾件五分埔的衣服,但是妳仍然可以捨去新衣而請我吃飯,我知道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女孩。

十六歲了,妳漸漸大了,正正是二八佳人青春少艾的年紀,兩年後就要去念大學了,妳的前途與美好的未來逐漸在妳面前開展,祈願妳的身體越來越健康,並願妳能找到自己未來的、幸福的方向,勇敢前進,相信今年我們會越來越好,謝謝妳,我的寶貝,十六歲生日快樂!

2013-05-23_16-22-01  

繪圖/王芃

 

arrow
arrow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