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454.JPG

有時候聽記者發問還是覺得很神奇,像是這個傳染有沒有可能是醫護跟家屬跟病人共用茶水間,不知道防疫中心有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或是某某案例的其他接觸者我們有去掌握嗎?

每次聽到這些的時候,都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我們會覺得防疫專家想不到,然後我們會想到呢?或是每次新增案例時,不都是一直在框列接觸者,為什麼還會覺得某案例防疫中心會特別沒有去疫調呢?

神奇,神奇。

面對生病這件事,其實大家都會覺得不安,這是正常的,特別是不可測且難以掌握的時候,那種焦慮與不安指數更會狂飆。

這幾天沒有發文也不太按讚或留言,因為前兩天自己就在家掛了病號,上週開學,連續三天跑三峽,下午也緊接著去協會值班到晚上,車子還大修要花大筆錢,大概是太累又壓力提升,結果一直覺得頭痛,肩頸很緊,看東西視力模糊,一直到週四從三峽開車回台北路上才終於想到,該不會是血壓飆高吧?

年輕還是個瘦子😂的時候一直是低血壓,近幾年有幾次到醫院看病時量血壓都超高,被提醒幾次要去看高血壓,但是回家量,都還在邊緣,就皮皮的。

去年11月去住院開刀時也是一樣,血壓一直偏高,也有被提醒,還是繼續皮,直到上週四,值班完回家一量,哇!!!!!

趕緊問了護理師好朋友,她建議我這兩天趕緊去看醫生,但是一直很難掛號,掛到週二下午,想說上完課之後去看診剛好,但是週四、週五晚上都很難入睡,數據一直居高不下。

週六更是早早就頭痛起床,只能坐直不能稍往後仰,不然就頭痛很厲害,甚至還噁心吐了(😱嘔~),雖說那天根本沒食慾,中午只喝了一點菜湯,連我每天必看的安心記者會都看不完,就難受的坐在沙發上,手機發訊息也很累,開始懷疑自己要爆血管了😰,將掛號改到週一上午另一位醫師,也請教了一位有中醫背景的好姊妹,教我怎樣按穴位降壓。

後來好朋友知道這情況,連忙送來一片高血壓藥(這是錯誤示範😂,但是很救命🤣),經過護理師好朋友確認藥名後建議吃半片,吃前要先量血壓,吃完三小時再量一次,然後週日不要吃,因為週一上午要去看醫生了,撐一下。

這三天一直在157/101~181/106之間盤旋不去,直到吃了半顆藥才終於慢慢盪到正常範圍,也可以入睡。

今天早上去看醫師,把這幾天的測量表帶去給醫師作參考,很有耐心聽我報告完這幾天的狀況,今天早上的數值還是偏高,醫師開了十四天的藥,每天吃半顆,早晚測量做紀錄,十四天後回診討論藥量,也做了抽血採尿等等。

2011年從六年的抗憂鬱劑停藥至今,又要開始服藥人生,但是我覺得還好,該注意的,可以控制的還是要聽從醫囑,想到這些年來我那些忍受頭痛、腦子脹脹各種莫名疼痛都可能跟這血壓有點關係,就覺得好笑,很早就檢查出有基底動脈偏頭痛,但痛法大不相同,原來是其他的原因,一度也以為是因為我運動導致筋膜炎所以頭痛,雖說也有相當可能,但血壓問題也可能存在。

總之,套句好朋友說的,有歲了,還是要注意啊,哈哈。

週六超不舒服,懷疑自己要爆血管的時候,腦海裡跑過的是兩件事:女兒保費還沒繳,以及手上小說還沒寫完,哈哈哈哈。

所以,血壓穩定下來了,趕緊的,繼續寫作。

書照念、工作照做,小說照樣創作,但是會更注意休息與身心調整,大家都要保重身體喔,還有,有好朋友很重要。

**照片是229到台中國家歌劇院看姊妹精彩舞台劇《夜,散落在愛的臨界:記得-因為愛3》,在歌劇院外面拍的,燦爛的黃花,但我不知道樹名😅

**經臉友告知,這樹叫黃花風鈴木,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血壓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