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到房間裡面,雲開照例又觀察了一遍是否有人動過她的物品,並且把被服務員擺回原位的貴妃椅推到落地窗前擋住門把,一再試驗不會被推開才安心地先吃止痛藥並且準備去洗澡。
 
儘管MR. BIG GUY一再提醒她,不要開著電視睡覺,可是雲開多年來的習慣卻是無法在全然靜謐的環境下入睡,過度安靜的環境會讓她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可以清楚聽到而受驚,惶恐地以為舊事又要重演。於是雲開總會在入睡前將電視打開,維持一定的音量陪伴著她,然而電視節目的聲音卻也矛盾地經常將她驚醒。
 
浴室裡面明亮的鏡子裡面反映著蒼白的容顏,隱約可見太陽穴持續地躍動著,雲開奢侈地倒進大把的芳香浴鹽,直到令人放鬆的馬鞭草香氣隨著熱水的霧氣漸漸瀰漫了整間浴室,才踏進浴缸裡面讓熱水浸潤全身,試圖藉此洗去一身的疲憊,亦或是一生的倦怠?雲開不禁對自己一陣苦笑,一個三十五歲女人該有的情慾她全都不能奢望,卻只能感受著如同老年黃昏的無奈與認命。
 
門外傳來一聲喀噠噪音,雲開全身立刻緊繃起來,像隻受驚的白兔豎起耳朵聆聽著,隨即又再次傳來輕微的碰撞聲音,讓雲開緊張地抓起浴巾匆忙抹過身子,倉卒穿上睡衣,原本劇烈的頭痛突然消失無影,全身的神經完全武裝起來,她緊握著浴室的門把,深深吸進一口氣,轉動門把偷偷地看向房間裡面,除了落地窗上傳來間歇性聲響搭配著電視影集的配音之外,房間裡面空無一人。
 
雲開緊緊抓著自己的睡衣領口,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去檢查落地窗外面,環顧屋內沒有任何可以讓她當成防身武器的物品,雲開直直盯著落地窗的方向,間歇性的聲響依然持續著,難道就這樣相對到天明嗎?
 
一次更大的聲響讓雲開整個人跳了起來,緊抓著的衣領活似要窒息致死,如果請飯店的人來檢查會不會鬧笑話?在這一瞬間,雲開慣於公關顧問模式的思考一下子泉湧了出來,如果請大人物回來檢查,會不會讓他又太過擔心?或是覺得很不耐煩而失去了一個珍貴的朋友?
 
雲開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只能立刻關上房間的電燈總開關,讓房間陷入一片漆黑,觀望隔著窗簾的落地窗外是否有晃動的人影?然而,飯店圍牆旁的燈光微微地投射在窗簾上,實際上除了搖曳的樹影之外,是什麼也沒有的,但是沒有全然的確定,雲開無法釋懷,為了預防萬一,她先打開房間的門,鼓起勇氣神經緊繃地走向落地窗前,其實只是短短的幾歩路,她又再度感受到完全的無助與驚慌,怎麼總是不能有伴侶陪在人生路上,讓她永遠毋須自己去面對這莫大的驚恐呢?
 
雲開慢慢地掀開一點窗簾,再撥開一點,確認陽臺上除了悠哉的休閒桌椅以及外牆上一塊裝飾木板鬆脫隨風拍打外,就只有屋內無法逃脫夢魘的小女人而已。
 
她抬頭看見那勾明月也在對自己搖頭,「他說得對,妳應該讓那些事情過去。」
 
雲開鬆了一口氣,淚水也不由自主地滑下臉龐,跌坐在地上就這麼沮喪而荒謬地哭了起來,原本突然喊出暫停似的頭痛也再次排山倒海而來,她緊緊地按著太陽穴,眼前影像隨著淚水與跳動的疼痛而晃動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