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我媽媽看到施先生的一則報導,
關於他去領冤獄賠償金,
又將所領的530萬捐給紅黨,
我媽簡直要崩潰了,
隔天就跟我說她完全沒辦法睡,
因為很生氣很心痛。

今天,
她拿給我兩頁紙,
要我幫她打字貼上她的部落格。

我看了一下,
就是針對那篇報導的事情,
我媽媽就是那種心口如一的很真性情的人,
她丟給我那篇文章,
在那個時候,
我對她而言只是一個打字小姐,
我只需要如實地幫她打字貼出來,
當然有錯字就要幫忙修改一下,
其餘的就保持原貌,
完全呈現老媽的風格。

在幫她整理回憶錄的過程中,
我僅僅只是幫忙潤稿跟改錯字,
那些都是真相,
但是負面能量很強,
常常讓我陷在裡面難以跳脫。

到了今天,
母親那篇「失眠的夜晚」強大的負面能量幾乎吞沒了我,
雖然我只是個打字小姐,
但是對我而言卻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對於一直想要脫離這種痛苦的我來說,
回憶錄裡面的真相、母親真實的心情無異是一雙一次又一次將我拉回痛苦深淵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