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生長在政治家庭,但今天卻是我的第一次上街頭遊行,我跟芃芃都玩得很開心,她帶著滑板車去,牽的時間多,滑的時間少,因為人實在太多,我們祖孫三代跟著Joyce一起參加媒抗(與媒體對抗)團,芃芃還五次拿著大聲公領導媒抗團喊口號,起先扭扭捏捏,到最後是喊上癮了,中途我們還脫隊跑去買叭哺叭哺(台灣冰淇淋),然後又衝回去媒抗的隊伍裡。
 
我不喜歡孩子參與政治,但是愛台灣,我是贊同的。
 
我不想寫冗長的分享文,我只想寫一個感觸--今天,我們在街頭上,大家互相微笑、擊掌,我女兒滑著滑板車,我們在一黨獨大的恐懼中以嘉年華會的方式前進著。可是二十年前,從黨外到民進黨時代的街頭遊行,每次都是抱著壯士絕決的心情去衝撞,總是,看到老前輩為了爭取民主受傷、流血、流淚,其中也有我的母親--陳麗珠女士,她當年在街頭奮鬥的時候,我跟姊姊在家裡隨時都有接到警察局電話的心理準備,是這些前輩的犧牲換得了我們今天的嘉年華會般的遊行,我有幸經歷過兩個世代的街頭運動,不管是旁觀還是親身參與,今天,我走在人群中,我覺得恍若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