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芃的生日,晚上老姐跟老姊的病友慈一起幫芃過生日,看著時間還早,所以送她們回家,上樓坐一下,才剛進部落格就聽到老姊在客廳大叫我去看新聞。
 
坦白說,我不敢相信那是今天發生的新聞,費鴻泰、羅明才、陳杰等人帶著攝影機闖入維新館想要踹開謝長廷先生的辦公室,不要說我是什麼顏色的,那已經不重要,我不敢相信,是因為那樣的鏡頭,那樣的場景,那樣惡質的警方處理方式,完全讓我回憶起童年的時光,那些如影隨形的特務,以及那些更早的,搶奪土地、殺人如麻的二二八事件與國民黨。
 
不過是國會絕對多數就已經是這樣橫行霸道,我不能想像如果再度一黨獨大,台灣會變成怎樣?!
 
316我跟芃芃還有老媽本來就要去逆轉擊掌,芃芃要帶著滑板車去玩,我一向不讓孩子參與政治,但是這次我會帶她去,也許人群中她不能自在玩滑板車,也許我得要隨時注意小孩不要走失了,但是,我看見傍晚費鴻泰等人傲慢的行為,踐踏民主的權利,我不要我的孩子像我小時候一樣看不見民主,只有一言堂,只有威權的恫赫,我看不起國民黨這種行為,這些離家出走又跑回來的,完全沒有中心思想的牆頭草,我看不起他們!
 
316,我跟我的孩子、我的母親還有我老姊的病友,我們要跟JOYCE一起去逆轉擊掌,我們笑稱這七人組是攜老扶幼隊,我要台灣繼續進步,我不要假裝的民主,我不要假裝的政策,我只要台灣這塊土地繼續往前走,不是像今天這樣,開足民主倒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