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發表於自由時報自由廣場--2008.5.28--「失控」的馬政府
         
         昨天下午開始,遇到朋友間的招呼語是「你加油了?」替代了台灣人的濃厚鄉土人情:「吃飯了沒?」
 
新科行政院長不久前剛準備箝制言論自由,昨天下午就突然召開緊急記者會決定調漲油價,理由很簡單,因為連續幾天發現有業者大量囤積汽油,超過行政院「可以處理及掌控」的範圍,所以為了「杜絕」囤積現象惡化,決定自五月二十八日零時起調漲油價!於是台北市只要鄰近加油站的地區全部交通癱瘓,原本不需要開車出門的也趕緊跑出來排隊,還有人因為交通壅塞不能排隊跟義警或交警起衝突。
 
這到底該說是新政府的釜底抽薪絕妙好計?或者說白了是耍賴滿地打滾?因為囤積的情況超出行政院的「掌控範圍」就索性提早漲價?!這是行政院的執行能力大有問題,為什麼要搞的大家交通癱瘓?!比起之前的中油虧損,還是一個比較可以接受的理由。民眾既不聾也不瞎,還記得選前藍營立委強勢要凍漲,選後大勝又把凍漲推到綠營頭上,這也沒關係,起碼就是老政府又執政了,上台的官員也沒有多少新面孔,說沒有應變能力千萬別賴到民進黨身上,說穿了就是能力不足,五十年的國民黨政府顯然在休養生息的這八年真是在休養,沒有多大的長進!甫上台就頻頻下修成長率還破表。
 
既然有無法處理囤積問題就乾脆漲價的做法,那沒有努力拼經濟之前就頻頻下修數字的現象已經出現,或許同理可證,極有可能某天下午我們會赫然在新聞上看到國民黨政府的緊急記者會,「因為『無法控制』經濟成長的困難度,於是國民黨政府決定立刻跟中國統一來解決這個問題!」

後記 :
剛剛開心在中時人間發表純文學小說「
手套」,
轉頭就忍不住對於政治社會現狀有所感慨,
我下標為「你加油了沒?」
報社編輯改標為「失控的馬政府」。
我是直到昨天傍晚才聽到漲價的消息,
對於行政院長的說詞我只覺得是詭辯,
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象徵,
不禁憂慮起老百姓未來的生活,
對於已經當母親的我來說,
這些日子明顯感覺到日常用品漲價的壓力,
誠如我問我一些做老闆的朋友,
他們有打算調薪嗎?
他們斷然說不可能,
都快撐不下去了,
怎麼調薪?!
見微知著,看到新院長這樣的作法,
才讓我憂心其他政策的落實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又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